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图片新闻 > 

“预约办税”服务上线 带来三大便利

[ 图片新闻 ]    
2021
11-19
08:51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萧山区税务局近期在微信和钉钉端开通“预约办税”服务新功能。纳税人可登录“杭州税务”公众号或钉钉“萧山区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完成办税指引和预约办税。新功能为纳税人提供三大便利:

一是智能咨询更直观。纳税人通过线上预约办税功能时,可点击平台“智能咨询”实时获取政策解答,并通过“操作指引”取得各项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不再出现办税资料不齐、流程不明而多次跑。

二是无感进厅更便捷。纳税人只要在预约的时段进厅办税,经过道闸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便会自动为纳税人完成签到取号,同时通过手机微信发送取号、排号、叫号信息,并根据业务类型分别指引纳税人前往不同的服务专区办理税费业务,从而提升办税的便捷度和舒适感。

三是优先办税更高效。为鼓励预约办税,已预约办税人员叫号顺序优先于未预约办税人员,从而实现错峰办税,减少厅内人员聚集的目的,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提高纳税人办税体验。

据悉,自从11月15日预约功能在萧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推广以来,已有逾300位纳税人体验预约办税的便利。预约成功并办理完房租费代开发票业务的蒋莹琪先生反映:“税务局推出的这个预约服务,手机随时随地可操作,提前还能通过智能咨询了解办税所需的资料,又在办税时给了我们便利,减少了不少时间成本,真是实打实的便民举措。”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晨静 熊彦婷 记者 郑舒铭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