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产业峰会在萧举行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1
10-25
09:05

10月24日,2021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产业峰会在杭州萧山机器人小镇博展中心开幕,来自数字技术与机器人领域的业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180余名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共同探讨未来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浙江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省机器人产业链链长凌云致辞

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致辞

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主席张立彬致辞

“当今世界正处在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在致辞中表示,机器人既是制造业的核心智能装备,也是未来工厂不可或缺的“主角”。

“‘机器人换人’将引领产业发展。”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以《传统产业的数字迭代》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紧接着,兆丰机电、西门子、阿里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数字化转型与机器人发展”为主题,就数字技术、未来工厂建设以及机器人产业发展与应用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并向与会代表阐述了工业4.0时代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以及机器人发展概况和未来趋势,共话智能化未来。

同时,为更好地推动未来工厂建设,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等问题,本次峰会开展了专家咨询服务,未来工厂建设实战型专家与制造业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把脉问诊”,为企业找准问题原因,开出整改“处方”。

数智赋能产业发展,萧山传统产业正走上创新之路。萧山机器人小镇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企业相互交流,加速萧山传统产业走上创新之路,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淑靖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