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188㎡bug户型,拆墙+改次卫+纳阳台,逆袭成全网梦中情房!

[ 资讯中心 ]    
2023
12-11
10:24

不知春

f56970a81381b2d2309eb3fdd1a1d65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远离尘烟,跌入森海

枝叶扶苏,沉沉雾霭

清风入怀,山间逢春

乐尽天真,我不知春

图片

图片

《不知春》

坐标丨杭州·西溪公馆竹窗苑

面积丨188平方米

户型丨3室2厅1厨2卫

风格丨现代极简

设计师丨曹晶

装修费用丨38万

房子承载了我们对生活的情感,才能成为舒适的家。我们给本案取名《不知春》:

居于此,仿佛跌入森林秘境,在落雨后悠长的午后,满披金黄的阳光,且陶陶,乐尽天真,拥抱山间一春,不知世间之春。

图片

图片

●本案居者:

一对中年夫妻,女儿已出国,父母偶尔来住。

●居者需求:

→改善室内采光,提高空间舒阔感。

→做好全屋收纳,变身收纳型住宅。

→提升整体格调,实现高质量家居。

图片

平面图

947e48f967dec70fb20d65c85be4544e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设计图

本案虽有188㎡、结构方正、南北采光,但由于布局不够合理,导致全屋有1/3的逼仄空间、光线被大量隔绝、许多空间被严重浪费。因此,解决功能区的布局规划,兼顾格调提升,是本案的设计轴心。

●设计亮点:

→将户型解构重组,大胆拆除10面墙,打破原户型各功能区的独立联络,形成一套优越环绕动线,大大提高空间互动性。

→将南北阳台都纳入室内,既能提高空间采光度,又能扩大室内活动范围。

→在解决功能问题的基础上,让空间各自独立且合理联动,兼顾私密与互动。

图片

图片

玄关处多设一柜到顶的收纳柜,为别出心裁,设计师规划了开放格与立柜穿插设计的手法,一抹绿意跃入眼帘,零星摆件自成芳华,让人从入户就拥有好心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快节奏的城市里,也能独享悠闲的质感生活,要是能再添一份从容和野趣,那就更完美了。

图片

图片

电视墙以“左右不对称”的开放格设计,收纳一室书香和电视机;下方的长条开放台,既能作为空间收纳,又能打破柜体的沉闷感,带来灵动、轻盈的视效。

图片

沙发背景墙采用跳格的形式,嵌入后置音箱,与电视音箱相结合,形成了恰到好处的嵌入式七声道环绕音响,打造立体式视听效果,有置身电影院之感。

图片

39430cb6b78f760a6f7ab883d8f43d0a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图片

以木质、石材等天然元素融入餐厅设计内,丰盈起温润、低奢的品质生活氛围,让业主对理想家居状态有了更美的期待。

图片

墨玉绿与绅士灰相得益彰,双环吊灯与隐形灯带的完美融合,自此,雅奢气度和浪漫格调便纷至沓来。

5a3fb6eaaeccbb721cb498b51921a33d_640_wx_fmt=gif&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gif

图片

在女主人看来,厨房的设计规划简直让人拍案叫绝:U型橱柜兼具收纳与颜值,宽敞的操作空间让下厨的舒适度上升了一个大大的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然系原木,搭配浓郁的焦糖色,带来治愈、自在的居住体验,豆绿与墨玉绿跃入,堪称点睛之笔,勾勒出舒阔惬意的空间情态。

图片

图片

将阳台纳入主卧体系,通风、采光都有了质的飞跃;整墙的收纳柜体搭配皮革饰面柜门,高级质感呼之欲出。

图片

主卫安置双台盆,方便夫妻俩同时洗漱,提高生活效率;台盆下方嵌入小型洗衣机,方便平时洗小件用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拆除女儿房的卫生间,显得开阔通透,在此打造容量巨大的L型衣帽间,空间仍有富余,方便未来安置婴儿车。

图片

整个房间以高级的浅咖色为主色调,搭配无主灯设计和浪漫的音乐床,呈现出一个温馨、典雅的品质空间。

图片

图片

为突破相同卧室的沉闷感,次卧以拐角桌面、异形吊灯来创造略微差异,带来视觉上的小冲击,给日常生活带来一点小惊喜。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圣都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