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眼科PACS系统上线!推动医共体眼科医疗领域高质量发展

[ 医疗新闻 ]    
2024
03-28
15:44

“现在的技术真的太智能了,卫生院做的检查,到区级医院也能看到检查图像和结果,不用赶来赶去找专家看报告,也不用担心检查结果丢了!”近日,潘大伯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就诊时和医生说。

2023年10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启动眼科PACS系统(即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医学影像信息系统)建设,实施范围包括区一医院和12家分院,目前已完成区一医院全部设备接入,并为蜀山分院和靖江分院安装了医共体眼科协作系统。

通过眼科PACS系统的医共体应用,医共体总院实现了医疗资源的共享和优化配置,蜀山分院、靖江分院可以将眼科病人资料上传,由区一医院眼科专家给出远程诊断,支持社区医生为患者服务,确保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共同提升医共体眼科医疗水平。

在医共体范围内,眼科PACS系统取代了传统纸质报告,实现了检查信息的医学影像数字化集中存储、快速传输和智能分析,并与各个系统进行无缝对接,让医生能够随时查阅患者的医学影像资料,准确获取病变信息,为患者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极大地提升了眼科医生的诊疗效率和服务质量。医学影像资料共享,让医生们可以更加便捷地进行病例分析、学术交流和教学培训,促进眼科医学知识的传承和创新,为眼科医学研究的深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展望未来,医共体总院将持续推进医共体信息化建设,优化传统医务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为患者带来更加便捷、精准的医疗服务体验。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