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萧山区卫生监督所)揭牌成立

[ 健康快讯 ]    
2024
03-26
16:0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经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编委批准,3月13日,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萧山区卫生监督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瑜,党委委员黄稷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原区疾控中心和原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毛建勋主持会议。

揭牌仪式

黄稷钦宣读区委编委关于印发《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规定》的通知。

王斌、贾和祥(原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丁益民(原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共同为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萧山区卫生监督所)揭牌,宣告了新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重组成立。

在随后召开的全体干部大会上,宋瑜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宣布了新班子人员名单。

表态发言

新任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贾和祥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站在新起点奋力开创新局面。

领导讲话

王斌对新组建的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萧山区卫生监督所)提出了三点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

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的成立,是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新举措。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卫生健康工作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要求,对标“重要窗口”“两个先行”的新定位、新使命,加快角色到位,加快职能整合,充分释放机构职能的叠加效应,不断提升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不忘初心、守护健康

不断打造新疾控一流业绩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以此次公共卫生改革契机,高效整合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职能,突出“大疾控”理念,系统重塑疾控体系,突出协同联动,完善部门协作机制,突出系统综合,全面提升专业能力,突出以人为本,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强基固本,加大组织保障实施力度,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保驾护航。

落实责任、强化纪律

自觉服从改革各项任务

新组建的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队伍有较好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专业技术结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中层干部要做好科室骨干和承上启下作用,其他同志尤其是青年员工,要以家国情怀立足岗位做贡献,有创新、有突破,全体上下要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快速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同时也要紧绷廉洁纪律弦,慎始、慎终、慎微把好廉洁关。

新的机构,新的起点。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萧山区卫生监督所)将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围绕人民所需、社会所急、疾病所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努力拼搏,奋力谱写全区公共卫生工作新篇章,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