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全省卫生健康“十佳案例”评选结果公布!萧山获评

[ 健康快讯 ]    
2024
02-21
15:25

近日,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公布了2023年卫生健康“十佳案例”的评选结果。此次评选经自主报名、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区域类“十佳案例”和“提名案例”、机构类“十佳案例”和“提名案例”共50个。“萧山区卫生健康局——传染病多点监测预警处置系统”获评区域类“十佳案例”。

区域类“十佳案例”

传染病多点监测预警处置系统

萧山区着力打造省、市首创的基于医疗大数据、医防协同监测、疾控机构与城乡社区联动的“智慧公卫”示范区,积极探索“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控制”的传染病防控机制。由区卫健局联合教育、民政等多部门,归集医疗、公共卫生、教育、民政等4类数据,建设6大应用场景,即风险全域监测、自动研判、实时预警,对事发地点精准定位、疫情处置全程闭环和重点疾病重点管控,构建形成统一的传染病智慧分析系统,进而实现“一网掌控全域”的传染病监测预警处置新模式。该系统有效提升传染病监测、预警的敏感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累计精准预警1700余次,30分钟内预警时效提升98%;实现多点联动的分流交办协同机制,增强基层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萧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