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赛场变“秀场”!萧山区代表队在这场比赛中勇夺佳绩

[ 健康快讯 ]    
2023
08-08
09:28

8月3日—4日,2023年杭州市金牌健康讲师大赛暨健康科普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杭州市13个县区和8个市级医疗机构共21个团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图片

本次比赛分理论知识测试、个人实践技能、团队技能展示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围绕健康素养、肿瘤防治、妇幼保健、口腔健康等内容展开比拼。

此次比赛我区共11名选手参加,分别来自区疾控中心、区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赛选手在各自不同板块,围绕选定的主题,借助精心准备的PPT和道具,通过生动的语言、诙谐的表达、饱满的感情,将难懂的医学知识转化成幽默风趣并兼具实用性和启发性的作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健康知识科普“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竞赛现场

其中,萧山区选送的团队带来的情景剧《“钾”如》,由医护人员自编、自导、自演而成,将发生在患教会的一个小故事真实地再现在观众面前,发人深省,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杭州市金牌健康讲师比赛中我区选手张铁音获得一等奖 ,郭冬珂获得二等奖,李金佳、张佳娜获得三等奖,他们也将代表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继续参加2023年杭州市科普职业技能竞赛。

图片

金牌讲师一等奖

图片

金牌讲师三等奖

在杭州市科普职业技能竞赛(个人参赛)中,张铁音获得健康素养模块一等奖,张佳娜获得妇幼保健模块一等奖,赵晨和郭冬珂获得了健康素养模块三等奖,沈艳获得优胜奖。

图片

(个人参赛)健康素养模块一等奖

图片

(个人参赛)健康素养模块三等奖

在杭州市科普职业技能竞赛(团体参赛)中,李金佳获得健康素养模块一等奖,汪燕红获得口腔保健模块三等奖。

图片

(团队参赛)健康素养模块一等奖

图片

(团队参赛)口腔保健模块三等奖

同时萧山区卫健局选送的团队还获得了团体三等奖、萧山区卫健局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图片

团体三等奖

图片

优秀组织奖

本次健康科普职业技能比赛理论结合实践,充分展示了我区健康科普人才队伍较强的专业理论水平和科普演讲能力。健康萧山建设离不开我区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在健康教育和健康传播工作中的科普先锋作用。我区也将以此次比赛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健康科普人才技能的培养,不断开拓创新,为推进健康萧山建设注入更多“健康动能”。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