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优秀!他被评为杭州市卫生监督市级十大执法办案能手

[ 健康快讯 ]    
2023
03-30
14:53

2022年度杭州市卫生监督
市级十大执法办案能手名单出炉!
萧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
俞利校同志位列其中
这已是他近5年内第3次获得此荣誉
让我们一起认识这位蓝盾卫士吧!

图片

俞利校: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双肩挑,哪边也不能落下

自2022年5月启动萧山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卫生监督人俞利校多了一个新身份——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之初、部门合作融合的摸索试错阶段,俞利校面临着来自卫生健康、综合执法的双重压力和责任,他不畏艰难、双线并进,在两个条线上都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图片

“除险保安”的“执法尖刀”

俞利校是2022年萧山区“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瓜沥试点)西片综合执法组组长。虽然在卫生健康领域执法经验丰富,但“除险保安”对俞利校来说是并不熟悉的经验“盲区”。他深知自己在这一执法领域存在经验与技术短板,于是主动学习其他领域执法知识、触类旁通,在每次执法行动前,提前向不同领域主管部门询问监管难点堵点,及时梳理不同条线违法线索,合理安排专业领域对口的执法人员进行办理,不断提升执法精准度、针对性、专业度、深入性。“除险保安”专项行动主要在6-8月开展,正值酷暑,俞利校奋斗在执法第一线,即使制服被汗水湿透,也仍在烈日骄阳下奔走。在“除险保安”专项整治期间,俞利校所带领的西片综合执法组累计开具整改单50多张,立案80余起,他也被评为“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瓜沥试点)“标杆”工作者。

图片

卫生监督的“办案能手”

“你们怎么说我都不管,我是不会签这个字的!”面对非法行医证据确凿但拒不在行政执法文书上签字的七旬老者,处理案件的年轻卫生健康执法人员束手无策。这位非法行医者年事已高、情绪激动,如何说服他签字是一件难事。俞利校一声没有反驳,在离开现场后联系到当事人的家人,不断做对方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说服老人。最后当事人一改固执的态度,在行政执法文书上签字并履行了行政处罚,俞利校顺利解决了这起非法行医案件。

这是俞利校凭借丰富的执法经验高效处理卫生监督工作的一个剪影。在“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期间,俞利校并没有舍弃兼顾卫生监督的本职工作。作为萧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瓜沥中队中队长,他主动协调分配个人时间,抽出休假、下班时间来加班加点处理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案件,“(时间不够用)那就把周末抽出来,不管怎么样案子要及时完成,不能拖延。” 2022年,俞利校完成卫生健康领域处罚案件数近50起,罚没款近70万元。

图片

目前,萧山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正逐渐步入深水区,如何厘清专业执法与综合执法的责任边界、推动执法力量深度融合,仍需要持续的斟酌讨论、实践试错。在改革过程中,俞利校和萧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的同事们将继续积极投入执法改革实践中,为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流程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