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信访投诉交办单”里送来了感谢信,点名表扬他们!

[ 健康快讯 ]    
2023
03-29
09:56

“来电表扬:其家五月龄宝宝因手臂脱臼于2023年3月14号19点左右前往萧山区中医院就医,因孩子情况较为紧张未挂号直接由门口预检台女性医护人员接待,并引导至急诊1号间就诊,且在后续接诊其他患者时对其宝宝仍非常关注,认为两位医护人员医德高尚,故来电感谢预检台女性医护人员和急诊1号诊间医生,望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表扬。”

图片

事发当天,医院急诊科跟往常一样,各种仪器的滴答声、救护车的鸣笛声、病患的咨询讨论声汇成了特有喧嚣的频率。

“护士,快帮我看看,我们家宝宝手臂不会动了……”此时,门口急步走进一位怀抱宝宝的妈妈。宝宝才5个月大,因妈妈在帮宝宝翻身时不小心压住了宝宝的手臂,当时孩子就痛哭不止。

图片

“宝宝很可能是手臂脱位了!”此时,预检护士唐晓燕看了一下宝宝的前臂,心里对病情有了初步的判断。看着急诊大厅各种咳嗽、气喘的病患,考虑最近甲流病情的肆虐,患儿年龄又小,为了避免宝宝被交叉感染,便直接让宝妈带着患儿先去骨科诊间就诊,另外陪同的家属则去排队挂号。

唐晓燕将患儿情况简单与急诊当班医生胡华辉作了交代。胡华辉看着宝宝下垂的左手和痛苦的表情,结合妈妈描述的受伤经过,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考虑患儿应该是桡骨小头脱位。胡华辉随即为宝宝立即施行了手法复位。一分钟不到,桡骨复位成功,此时胡华辉还不忘叮嘱家属后期注意事项。

图片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胡华辉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位医生应该做的事,“我们急诊经常会碰到像这种桡骨小头脱位的患儿,简单的复位一下基本都可以解决,也用不了多少时间。”

带着感激之情,宝妈致电区长公开电话,点名表扬。其实,在医院,这样的暖心场景时有发生,你怀着感恩之心我做着力所能及之事,这种双向奔赴的温暖,让萧山医患关系更为和谐。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