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2023年度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启动,萧山1万余名考生参加

[ 健康快讯 ]    
2023
03-23
09:32

近日,我区2023年度高校招生体检启动,本次体检由区卫健局和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区一医院医共体承担具体体检工作。凡报名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此次体检,全区24所学校1万余名考生将参加,预计3月底前完成所有考生的体检工作。

图片

本次高校体检站设在了湘湖初中,考生以集中体检形式进行。体检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高考体检标准、流程和要求,认真细致地为考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内科、外科等多个项目的检查。

为了做好本次高校体检,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共计派出47名医护人员参与,工作人员通过智能平板电脑读取考生识别信息后,将考生体检数据实时录入平台,实现体检数据采集过程无纸化、体检结论适时化,进一步提高体检效率、精准度和信息化水平。

图片

高考体检是国家对高考考生进行身体素质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体检,一方面,考生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另一方面,体检结果将作为考生档案的一部分,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图片

对此,区一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王盼说:“今年是区一医院医共体承担全区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任务的第四年。此次体检工作分为胸片拍摄和进站体检两个环节。在胸片拍摄环节中,我们依托区一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地域优势,在3月8日至18日期间,分城区(区一医院)、东片(瓜沥院区)、南片(戴村院区)三个拍摄点已完成一万余名考生的胸片拍摄工作。在进站体检环节,我们也将对全区考生进行分批次体检,整个站内体检工作将持续11天。”

学生参加高校招生体检前后需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项?

体检前:

要注意饮食、睡眠等;不要服用药物;如果不得已服用药物,应在体检时向医生说明;是否空腹体检以学校通知为准;不吃辛辣、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避免做剧烈运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有高血压家族史和体形较胖的考生要注意血压的情况。

体检时:

衣着尽量宽松以便穿脱,不要戴首饰;不要紧张,以免血压、心率异常,如因紧张导致的,要跟医生说明;为裸眼视力检查项目方便,考生体检时应佩戴框架式眼镜,不得配戴隐形眼镜。装有义眼和戴助听器的考生要跟体检医生讲明。在体检中一定要关注自己的体检数据,如发现医生记录数据有偏差的,请当场向医务人员提出复测申请。另外要注意检查体检表所列项目是否都已检查,不要漏项漏检。

体检后:

考生体检后、签名确认前,一定要通读学校下发的《体检反馈单》。若出现跟自己不符合的体检数据,特别是不利结果时,一定要及时提出,三日内通过学校向考试中心反映,提出复检申请。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