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队伍建设|挂职锻炼让基层单位与卫健骨干共成长

[ 健康快讯 ]    
2023
03-24
09:3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为切实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断拓宽中青年骨干实践锻炼的渠道,提高干部工作水平,去年10月,萧山区卫生健康局选派出本系统中的12名中青年骨干到基层单位挂职锻炼。时隔5个月,12名中青年骨干进行交流汇报,他们将自身本领带到挂职锻炼单位,下基层、体民情、学本领,发挥纽带作用同时实现自我成长,在守正创新的道路上持续深耕。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主任助理

陈展文

图片

做主动融入的参与者,她积极参与挂职单位日常工作,将自己所学知识有效的运用到工作中去,和分中心同事一起讨论基层肺功能开展情况及肺功能报告解读存在问题,为即将开展的慢阻肺筛查工作做好铺垫。

南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金丹

图片

聚焦群众关注的智慧医疗、远程分级诊疗、一老一小等就医问题,围绕基层公共卫生重点工作,她积极向院领导建言献策,参与未来社区智慧医疗健康馆运营,综合监管两慢病等高危人群健康问题,逐步引导群众改善生活方式,用心搭起健康之桥,深受南阳村民一致好评,下一步将在各服务站推广及落实。

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李鹏飞

图片

他的工作原则是做好中心主任的眼、耳、手,协助主任进行信息的汇总并坚决执行,同时为主任准确、有效、便捷地处理医务工作提供直接的服务和支持。

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李鹏平

图片

针对目前基层科研少、科研难问题,李鹏平以两慢病管理为切入点,以健康大脑+智慧医疗的数字化医疗体系为基础,通过开展慢病管理流程机制研究,进一步优化地区居民健康监测工作机制和效率。

衙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李霄霞

图片

围绕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推进,她深入了解各科室运行情况,梳理重点,逐渐建立起医院行风建设的组织框架结构,并完善其细则、内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等体系建设,就医德医风考评工作实现一人一档。

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陆梦姣

图片

工作中,她甘当“小学生”,争做“主人翁”,勤当“好助手”,持续提升中心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争取打开义卫工作新局面。

所前镇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倪华娟

图片

挂职期间,她协助完成系统内住房补贴资料审核,通过入户访视、服务站点巡查、临床科室交流等,结合服务中心实际工作流程,更新质控组成员,修订质控标准,召开质控小组会议,对清廉医院建设资料进行整理,梳理出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的细节、重点。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坎山分中心主任助理

瞿鸿烽

图片

瞿鸿烽一直关注着中心病房建设,他说:“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是我们永恒的宗旨,营造专业、温馨、满意的住院环境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下一步,他将参与中心安宁疗护病区建设,通过安宁疗护服务,能够更好地体现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帮助临终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

浦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邵旭芳

图片

挂职期间恰逢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等级评审筹备阶段,针对医共体建设的二类指标要求,她认真梳理,逐条核对,统一医疗制度,明确远程会诊流程,联系专家开展胸痛及卒中早期识别的培训,全力配合胸痛单元建设与总院等级医院评审工作。

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俞森忠

图片

在挂职锻炼期间,俞森忠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际工作中找短板,充分发挥了医共体总院与分院之间的“桥梁”作用,推动医共体“心电一张网”广覆盖,常态化邀请总院医疗专家到分院开展急救演练,为街道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赵东栋

图片

在挂职期间,赵东栋围绕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建设,聚焦医防智能融合,以“高血压、糖尿病”为切入点,在提供基本医疗以及公共卫生服务的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知健康、享健康、保健康”服务。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周金锋

图片

2021年结束了在湖北恩施一年半的挂职工作之后,2022年周金锋再次下沉基层卫生服务,结合自身专业和管理经验,为孕产妇普及孕期健康知识,为妇保科做好保健指导,帮助妇保医生提升专业知识和论文写作能力。他说:“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挂职工作。”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