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把脉开良方”!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一行来萧调研指导工作

[ 健康快讯 ]    
2023
02-01
09:59

新春伊始,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领导来我区“把脉开方”!

1月30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基层处处长胡玲等一行在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威武、基层妇幼处处长陈玮臻等人的陪同下,来萧调研指导工作。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党委委员黄稷钦,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等陪同调研。

图片

曹启峰副主任一行先后赴闻堰街道老虎洞社区卫生服务站、闻堰街道方舱接种点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查看工作现场、与医务人员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的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卫健局、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区、街道两级的疫情防控和基层卫生工作情况。胡玲处长作点评,并对我区基层卫生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曹启峰副主任对我区的疫情防控和基层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三年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坚持把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做到疫情防控和基层卫生工作两手抓,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迎峰转段”的特殊时期,基层医务人员带病上阵,坚守岗位,有力保障了百姓的健康,为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图片

针对下一阶段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曹启峰副主任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哨点”作用,筑牢防控“网底”,从容应对下一步可能出现的疫情冲击。二是要关注民生“七优享”工程,围绕打造“浙里健康”“浙有善育”“浙里康养”等重大标志性成果,持续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构建覆盖全民全程的健康促进体系。三是要围绕省域卫生健康现代化“九大行动”,继续健全完善后疫情时代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着力推进分级诊疗、能力提升、内部管理和数字化改革。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