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赴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 健康快讯 ]    
2022
12-30
09:54

自12月18日以来,我区院前医疗急救的“120”呼入量和救护车出车量超过平常的2倍,且一直维持在高位。为保障居民的急救需求,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和17个急救站点的全体院前急救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

为更好地保障院前医疗急救工作高效、有序、有力, 27日上午,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赶赴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大厅,了解全区院前医疗急救整体运转情况,指导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亲切慰问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

图片

图片

王斌在听取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关于近一周以来的“120”电话受理、救护车出车等整体运转情况汇报后,详细了解电话呼入量、有效接听量与救护车出车量、空车率以及实际转送医院的病人数量等业务数据,耐心倾听指挥中心关于进一步提高“120”电话受理能力与救护车运转效率等方面的对策建议,指导要求指挥中心在“外求增援”的同时“先向内求”,统筹合理调配现有人力资源,咬牙克服困难。

图片

王斌亲切慰问坚守在岗的每一位院前急救调度员,勉励她们发扬奋不顾身、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向善而行、甘于奉献,同时叮嘱大家保重身体、保存实力,坚决守好萧山百姓的“生命线”。

在没有硝烟的疫情救治战中,在“120”电话被打爆、急救资源被挤兑的严峻形势下,在许多同事因高烧无法上班的特殊情况,大家依然能够服从单位统一调派和工作安排,毫无怨言带病承担起高强度工作。轻伤不下火线,其实不管是在院前急救队伍,还是在各个医疗机构,这样的情况也是比比皆是。一袭白色战袍,担起了护佑生命的重担。

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20急救电话呼入量和救护车出车量大幅增加。其中大量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关于发热、诊疗等情况咨询的非紧急电话,挤占了120的急救资源,导致一些急危重症患者在呼叫120寻求紧急帮助时遇到困难。为此,萧山120指挥中心呼吁:时值冬季急救高峰期,请大家珍惜有限的急救资源,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急救“生命线”通道。

哪些情况要打120?

1.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无法缓解;

2.持续不能饮食,或腹泻超过2天;

3.经药物治疗体温持续高于38.5°C或心率超100次/分,超过3天;

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

4.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呕吐等情况;

5.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

6.严重创伤、急性心脑血管疾病都应及时拨打120。

请正确拨打“120”!

1.语音提示勿挂机:拨打120后,当听到“您好120,话务忙,请稍后,勿挂机”的语音提示;提示已进入排队系统,请勿挂机,耐心等待;

2.保持镇定如实答:电话接通后,请保持镇定,他问您答,即配合调度员的提问,并如实回答、不加重、不隐瞒相关病情。这样您的信息会被及时获取,呼救受理会变得更快速、更准确。

3.询问指导保畅通:挂断电话后,请保持呼救电话的通畅,随车急救人员或调度人员可能会回拨电话询问病情、指导救治或确认患者信息等。如需联系家人,请使用其他电话。

4.派人接车促抵达:在等待急救车时,最好指派人员在约定的有明显地理标识的位置或小区门口接车,可以较大程度缩短急救人员抵达患者身边的时间。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