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护人员的朋友圈,哪一条让你瞬间破防

[ 图片新闻 ]    
2022
12-29
14:07

当前,疫情防控迈入新的阶段。

在迎接新冠病毒挑战的第一线,

广大医护人员又一次冲锋在前。

危急时刻,

他们挺身而出、负重逆行,

持续的高强度、超负荷输出,

始终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一边是焦虑、痛苦的患者,

一边是坚守、疲惫的医护。

在“黎明之前”,一身白衣的他们

再次成为阻挡疫情的第一道“防波堤”!

图片

图片

急诊医护带病上岗

急诊和发热门诊是我们抗疫的最前线,诊室的大多数医护人员都是带病上岗,尽管被病毒折磨,但是他们仍然在岗位上耐心地和患者说:“别害怕,我们一直都在。”

图片

全科医学科护士张红艳发热第三天依然坚持上班,“我昨天晚上发结膜炎了,原本以为睡一觉就好了,结果越来越严重了……”

图片

“朱老师,实在抱歉,我刚晕倒了,但我稍微休息一下就可以了。”醒来的第一刻想到的是,休息一下我还能行。

图片

图片

在隔离病房工作的黄贞霞医生提前给孩子们备好了药,给女儿办了托管,然后开启了她为期4周的隔离病房工作。我们眼中尽职敬业的好医生,却是一个时常缺席的妈妈。

图片

熬红了眼、喊哑了嗓子的急诊科护士长盛飞飞仍旧穿梭在急诊室,上完白班帮夜班,有时候干脆就睡在了科室。可就是这样让每一位病人都满意的护理骨干却也有着自己的“软肋”,想起家里的老人和生病的孩子,她心中充满着愧疚感。

图片

图片

放疗科护士长朱春兰的朋友圈底下都是同事们的“拥抱”表情和加油打气的留言。“感同身受”这四个字,沉重却也温暖。“有你们在,一切变得不再那么艰难了。”

图片

每当他们撑不下去的时候,脑海里总会闪现“我多撑一会儿,别人就可以少撑一会。”主动为战友们分担,是责任更是大爱。

图片

“我们还年轻,能上得动班就应该多上些。”原本需要在家好好养病的肿瘤内科医生,一退烧就奔向了自己的岗位,心系患者,情暖人心。

三年来,他们逆行出征

直面病毒,担当作为

他们始终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他们是儿女,是父母,是爱人

是一个个普通人

默默奉献着小家

顾全着大家

辛苦了,白衣天使们

向你们致敬!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