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强技能 展风采|萧山区举办首届青春健康技术比武活动

[ 健康快讯 ]    
2022
12-01
12:34

近日,为期两天半的萧山区首届青春健康技术比武活动顺利落下帷幕。经过笔试、微课和现场课等三轮激烈角逐,来自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的刘冰冰、区第三高级中学的卫婷婷和闻堰初级中学的孙杭萍夺得前三名,被萧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经信局授予萧山区“第十九届技术能手”;来自靖江初级中学的鲍玲莉等7位选手分别获得第四至十名。这次技术比武活动也是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健康萧山的一项具体举措。

图片

选手们在笔试

图片

选手们在微课

图片

选手们在上现场课

图片

现场课《悦悦的故事》

图片

现场课《问题讨论:常用避孕方法》

图片

现场课《野火游戏》

图片

现场课《性的联想》

图片

省计生协家庭服务部部长周丽为第1名选手刘冰冰颁发证书

图片

区总工会副主席王织云为第2名、第3名选手颁发证书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林红为第4-10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浙江省计生协家庭服务部部长周丽应邀参加颁奖典礼。周丽表示,将青少年的性健康教育纳入总工会的技术比武平台,在省内外还是第一次。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课件很有创意,充分展示了青春健康主持人的风采,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萧山区青春健康工作近年来一直坚持的三个特色举措:唯实、唯新、唯先。她希望萧山多部门携手共育一批精于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的主持人和咨询师,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此次评审组组长、杭州市计生协基层指导处副处长钱晶晶做现场点评。

青春健康教育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打造的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幸福和谐的知名社会公益品牌,旨在让青少年在性与生殖健康方面做出健康、安全、负责任的选择,为今后的美好生活做好准备。近年来,萧山区着力构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服务与关怀长效机制,青春健康俱乐部已实现从“镇街全覆盖”到“初中全覆盖”,成为传授学生成长之道,家长沟通之道和解决青少年青春期烦恼和困惑的有效载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萧山区的青春健康教育正在实现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的蜕变。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