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吸入后憋气5秒即可,萧山今日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

[ 健康快讯 ]    
2022
11-30
10:34

“先把气吐出来,小盖子打开后,深吸一下杯中的气体,然后屏息5秒不要说话。”11月29日下午1点半,在蜀山街道社区卫生院疫苗接种处,柴先生正在进行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医务人员为他进行了详细的步骤讲解,这是萧山首次引入可吸入式新冠疫苗。当天,共有60位预约成功的市民前来接种。

图片

“在新闻上看到萧山可以预约这个疫苗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就预约了。”柴先生表示,以往的针剂疫苗打完后胳膊会有酸痛感,这个吸入式疫苗则比较舒适,入口还有一点甜甜的味道。“吸入式疫苗接种后也不影响正常参加核酸检测,接种舒适度挺高,我准备下次有号的时候,再为家里的老人预约。”

图片

目前我区仅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提供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后续会根据市民需求开设更多接种点。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登录浙里办APP,搜索“预防接种”,点击“新冠疫苗”后可选择预约吸入式新冠疫苗以及预约接种的时间和预防接种门诊。

图片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