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无心脏疾病的阿姨再度胸闷、气喘、濒死来袭...原来竟是这个病

[ 图片新闻 ]    
2022
09-19
10:32

图片

一向身体健康的胡阿姨今年54岁,平日里忙里忙外做自卸车生意。这天刚忙完准备收工时突发心慌、胸闷,她以为是自己太疲劳休息一会儿就会好,可是,晚上9点多钟不仅心慌、胸闷,还喘不过气来、出现濒死感,难受的直呼救命······这可急坏了老伴,老伴一边呼叫医院120求救,一边快速打电话通知不住一起的儿子儿媳赶来。120将胡阿姨急送至区一院急救中心,接诊医师和心内科大夫为她进行了体格检查、心电图、心超、验血等全面检查后并没发现胡阿姨有心脏疾病!在医生的建议下胡阿姨转至精神卫生科门诊就诊,经专科评估及相关检查,精卫科大夫诊断胡阿姨为更年期惊恐障碍(精神类疾病的一种),间断服精卫类药物半年后胡阿姨突然再次发作,出现胸闷、气急、心慌,再次被120送进了急诊室,同前次一样,各项检查指标均未提示胡阿姨有心血管疾病!因服用精卫药物自觉体力减退、口干难受副作用大,在家人陪同下辗转来到区妇儿健康中心更年期门诊金玲利医师处就诊。

图片

金医师经仔细问诊病史,以及相关检查后,诊断胡阿姨为更年期综合征。在全面评估后,为胡阿姨制定了个体化方案,予以女性激素补充治疗。3月后胡阿姨停掉了精卫药物,迄今已2年余,胡阿姨自小剂量激素补充治疗后,未再有心慌等类似病症发作。自信和笑容又回到了胡阿姨的脸上,逢人总会说起,是妇科大夫救了我……  

图片

何为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指妇女绝经后由于卵巢耗竭、女性激素下降所致的一系列躯体及精神心理症状,可表现为:潮热出汗、心慌头痛、焦虑抑郁、睡眠障碍、记忆力下降、关节疼痛等等。更年期女性出现更年期症状差异较大,而更年期又是老年慢性疾病的起始阶段。所以专家建议更年期女性应定期体检,若更年期症状明显者应及时就医。由专业医生进行更年期管理并相应治疗。

图片

目前,区妇儿健康中心拥有一支临床经验丰富、理论知识前沿、操作技术过硬、医风严谨的专业团队。因服务对象中更年期女性居多,中心专门外派医师到省级医院更年期专科进修学习。现开设更年期管理、盆底康复、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门诊。欢迎有相关困扰的女性朋友就诊咨询。


来源:区妇儿健康服务中心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