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致敬!40°C高温下户外采样,大白脱防护服时“汗如雨下”

[ 图片新闻 ]    
2022
07-13
09:22

近期杭州连续高温,今天上午发布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杭州实时气温达到了40.2°C,即使只穿轻薄的短袖,仍旧感觉每一寸皮肤在燃烧。

然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队员依然得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戴着绷紧的防护口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近期萧山区局部新增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为响应全市防疫工作要求,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核酸采样队的队员们奔赴奥体印象城、飞虹路佳丰北苑等核酸采样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汗水都会像洗澡淋浴般往下淌,虽然已经穿了中裤凉鞋,但还是感觉水滴在防护服里面滚动。”刚脱掉防护服的倪斌医生说。

图片

汗水顺着额头流到了眼睛、下颚,防护服内的衣服、手套全部黏在了身上,防护面罩上也起了雾,无法擦拭的核酸采样队队员们,只能使劲眨眼来缓解汗水入眼的酸涩。手套里的手也已被汗水泡白,手指皮都皱了。摘下口罩,留在脸上的印痕就像刻上去似的,头发也都黏在了一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脱下防护服的采样人员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一拧还会滴水,有的地方甚至结起了盐花 。但爱是双向奔赴的,市民也正在用实际行动温暖核酸采样队队员们。

在佳丰北苑核酸采样现场,市民看到核酸采样队顶着烈日工作辛苦工作,特地从家里拿来牛奶和矿泉水为队员们解渴。

图片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高效集结,持续奋战,无论酷暑严寒,黎明黑夜快速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全速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与病毒赛跑,众志成城打硬仗。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李月如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