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家人式服务” “快捷式”磁共振检查——区二医院放射科确保患者当天完成磁共振检查

[ 图片新闻 ]    
2022
06-07
10:05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磁共振自设立以来,让萧山东片地区群众不跑市区也能做上检查,为大家带来了便利。但随着检查人员不断增多,预约时间也往后延长,增加了大家的等候时间。

为保证患者就诊后能及时检查、及时治疗,放射科在孟定国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医院“家人式服务”优质人文服务品牌活动,实行磁共振当天安排检查,且上午检查完成下午3点便可取得报告。同时计划开展科室工作人员微笑式服务态度培训,让“走进二院门,就是一家人”成为广大患者的真切感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鉴于磁共振为特殊检查,且检查时间较长,在放射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竭尽所能确保大家当天检查的基础上,也需要广大患者的配合,预约好的时间要准时准点、守时守约,保证磁共振检查工作能正常进行,更好地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

磁共振检查优势

与CT等检查技术相比,磁共振成像的显著优势在于无电离辐射,对人体安全、无创,可以进行多平面成像和多参数成像,全面地评估病变和周围脏器的关系,以及病变内部的组织结构和组成成分。

应用范围广泛,对全身各系统病变的定位定性诊断具有极高的指导价值,能在不注射造影剂的情况下快速完成头颈部血管成像;能早期检出脑血管性病变和发现早期癌肿与细小病变,便于恶性肿瘤的分期,对早期病变的发现能起到 “千里眼” 的作用。

我院的MRI设备是1.5T高磁场超导磁共振,有颅脑、体部、四肢、脊柱、大小关节等专用线圈,具有较高的空间分辨率和良好的软组织分辨率的特点,扫描时间短、成像速度快、图像质量高,在中枢神经系统、脊柱、四肢关节、腹部疾病诊断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