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高龄孕妇产后情绪崩溃,医警联动送温暖

[ 图片新闻 ]    
2022
04-21
10:04

沈女士今年42岁,来自辽宁。4月13日晚,她独自打车到浙江萧山医院时已是临产状态,医院紧急开启绿色通道,随后她顺产生下一名健康男婴。

生完孩子的第二天下午,她找到护士,表示自己来院时很着急,没有带孩子的东西,想去准备点住院必需品后再来。

图片

▍沈女士独自离开医院

“这位产妇没有家属陪同,神情也有些恍惚,我们有些担心她会不会产后抑郁。”迟迟还不见她回来的医护人员立即向警方求助。

晚上11点,北干派出所民警找到沈女士住所,敲了很久的门,却无人应答。联系房东开门后,民辅警终于见到了独自躺在床上的沈女士。

当时,沈女士精神和身体状态都不佳,民辅警们将其扶上警车,回所里进一步了解情况。经过民警的开导和安慰,沈女士敞开心扉述说了自己的经历:

十多年前,沈女士就从老家来杭打工,把一双儿女留给婆婆和丈夫抚养,她每年回一趟或者两趟老家。靠着打零工,她一个月能赚一些钱,除了自己租房的600元以及生活费900元之外,她把剩下的钱悉数寄回老家。

今年4月,沈女士的婆婆去世,家中只剩患病的丈夫照顾两个小孩,娘家也基本帮不上忙。虽然身怀六甲,可直到生产前,她都还在工作。由于大部分钱都寄回家里,交完住院费后,沈女士身上只剩下200元。

看着孩子的小脸,她对未来感到迷茫。她回到家中,孤独无助的情绪像一张网,几乎就要将她吞没,所幸民辅警们及时赶到,仿佛一只大手,把她从深渊中拉了回来。

产科一病区主任武鹤立得知沈女士的情况后,和同事们商量,号召医护人员帮帮沈女士。大家都很同情沈女士,给她带饭带日用品,并捐赠了1000元和一些婴儿用品。护士长刘玉华还主动联系院部,填写资料,给沈女士申请相关慈善救助。

图片

图片

4月19日上午,沈女士出院当天,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各单位纷纷伸出援手。杭州市萧山区慈善总会浙江萧山医院分会发放3000元救济金;北干街道社区管理办发放临时救助“先行救助金”3000元。

武鹤立说,产房里经常会碰到生活拮据的产妇,医生护士们看到后,都会默默帮助她们。特别是产后妈妈们由于体内激素变化,容易出现产后抑郁,护士们有时候还要当心理医生,倾听安慰她们。

图片

图片

▍医疗电视剧《将恋爱进行到底》截图

除了给病人治病

还要给予病人活下去的希望

这就是医院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这就是医疗的本质

希望沈女士的未来

一切都好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