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一行调研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新塘分院

[ 图片新闻 ]    
2022
04-21
10:04

4月19日下午,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一行到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新塘分院(新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卫健局党委委员黄稷钦,办公室主任宋瑜,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文教副主任孟建国,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副院长章敏,新塘分院院长陈锋等陪同。

图片

图片

王斌一行实地考察了门急诊大厅智慧医疗大数据显示屏、一站式健康加油站、自助医疗服务区、名医馆等特色区域。

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室、智慧医疗工作室,王斌一行实地了解了基本医疗与智慧医疗相互融合后的实际应用场景,并亲切慰问了疫情期间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医护人员。

图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锋汇报了新塘分院的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未来的规划等。章敏对医共体建设的推进情况,特别是中医师带徒、“一院一品”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

会上,於东明充分肯定了新塘分院的各项工作,并对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亲切关怀。他表示,新塘街道人口基数庞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核酸检测及抗原筛查工作任务艰巨,在村社配合下,在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提前两个月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区级任务,抗原筛查完成情况位居全区第一。

图片

听取汇报后,王斌代表区卫健局对向一直奋战、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所做的无私付出。对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新塘街道、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给予的支持、投入和业务指导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她提出了四点要求:

01严抓防疫攻坚

进一步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团结一心,认真做好应急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积极发挥基层力量,做好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以及市场、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核酸采样和全民(特别是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02全力保障亚运

萧山是亚运工作的主要阵地,卫生保障工作十分重要。中心要全力配合街道做好亚运保障的各项工作,服务于全民。

03聚焦数字赋能

加强亮点特色建设,围绕“健康大脑+数字医疗”做好智慧医疗的推进工作,萧山正在努力争取成为全省的标杆,中心要加强“两慢病”等基础人群的服务工作,要发挥集体智慧、团队力量,争创更多、更高荣誉。

04强化民生实事

聚焦“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围绕“老有所养、幼有所护”,全面提升养老服务和0-3岁儿童的托幼工作水平,不断织密民生保障网,筑牢百姓幸福生活根基。

图片

优质资源共享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携手共建老百姓满意的

萧山中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