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打造更快捷更有效的“生命通道”,区三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正式启用

[ 图片新闻 ]    
2022
04-07
16:29

4月6日,经过近5个月的建设,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正式启用,标志着“院前急救—急诊科院内急救—急危重症监护救治”三位一体有机结合的现代急救医疗模式在医院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提升。EICU的启用,既为急诊科注入强劲动力,也为急诊患者打造了一条更快捷有效的“生命通道”。

图片

EICU,即急诊重症监护室(Emergency Intensive Care Unit),跟传统意义上的重症监护室(ICU)有所不同。EICU以收治急诊危重患者为主,经急诊抢救室处置后须进行生命支持和严密观察的高危患者,即可作为急诊与病房之前的缓冲区,与原有的ICU在功能上互补,确保患者在被送达医院之初便能得到及时、精准、高效的救治,提高抢救成功率,可为急危重症患者的后续治疗提供更多机会。

“对接诊的急危重症患者,如各种心脑血管急危重症、心肺脑复苏术后、严重创伤及多发伤、各种中毒、各类休克、严重感染、重症胰腺炎、消化道大出血、电击、溺淹、中暑、多脏器功能障碍等各类急危重症患者,经过抢救室的初步紧急处理,收入EICU监护治疗,待患者病情好转稳定后,转到各病区作后续治疗。”据急诊科主任俞峰介绍,EICU的启用会使抢救通道更加顺畅,为救治患者争取到更多的宝贵时间。

图片

图片

区三医院EICU面积200平方米,整体布局合理,设置监护病床6张,全部设有干湿分离吊桥。病房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全程生命体征监测。配备呼吸机、多功能中央监护仪、心肺复苏机、除颤仪、复温治疗仪等先进设备。

区三医院EICU具有一支有着丰富急危重症临床经验的专业化医护团队,目前由14名医生和37名护士组成,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24小时无缝隙持续监护、治疗和护理。EICU的医护人员都经过专业培训,骨干医师许冠华,曾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ICU工作多年,发表SCI、国内期刊数十篇,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熟练掌握常见危重症疾病的诊治。

图片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承担着萧山区南片地区的急危重症抢救任务,EICU的建立将进一步提高医院急诊科建设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标志着医院在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监护和治疗水平又上新的台阶。

EICU的建立也是医院在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高危孕产妇诊疗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等区域诊疗中心的基础上,对区域内急危重患者抢救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今后区三医院将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以更加便捷、优质、安全的服务,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