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结直肠癌筛查宣讲下村社——医共体总院专家助力益农分院系列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4-06
09:19

结直肠癌是消化道肿瘤常见的高发肿瘤,近年来,结直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位于我国癌症谱前列,是威胁百姓生命健康和造成社会负担的重点恶性肿瘤之一。为有效提高重点人群结直肠癌早诊率和治疗率,降低死亡率和未来发病率,浙江省于2020年将“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列入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自项目启动以来,益农镇积极响应号召,为辖区50至74岁户籍居民提供5年一次结直肠癌筛查服务。2022年,益农镇将为久联村、新发村、东村村、益农村相关居民进行结直肠癌筛查,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3月29日下午,益农分院特邀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肛肠科李国锋主任来到东村村委会,为当地居民宣讲结直肠癌筛查的一些常见问题。

图片

李国锋主任为益农分院外聘专家,每周二下午在益农分院坐诊,对肛肠科各类复杂性疾病诊疗具有丰富的经验。宣讲中,李主任强调,早期结直肠癌筛查对提高疾病治愈率十分关键,呼吁50周岁至74周岁筛查阳性人群及时去医院做肠镜检查,确保早发现、早治疗。随后,他还叮嘱听讲的居民,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烟酒摄入,减少熬夜,规律起居,遵循“地中海饮食法”,多吃新鲜食物,加强体育锻炼。居民们听讲专注认真,积极咨询探讨,宣讲丰富了居民在结直肠癌筛查方面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居民对肠癌筛查的重视,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益农分院还安排了医护人员免费为签约居民进行测量血压,分发宣传资料,进行健康宣教,收到了居民感谢和好评。

此次结直肠癌筛查宣讲活动是我中心加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以来,组织的专家下村社系列活动之一。益农分院借助上级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把先进的医疗服务请到了村民“家门口”,使百姓们散散步就能享受到来自城区专家的医疗诊断和健康教育服务,部分弥补了乡镇地区医疗资源不足的缺憾。

接下来分院将会深入调研益农百姓健康需求,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医共体资源共享优势,为益农签约居民开展多样化的健康服务,提高辖区百姓健康意识、满足百姓健康需求、提升百姓健康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