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萧山区气象局共谋健康气象合作规划

[ 图片新闻 ]    
2022
03-28
10:09

3月24日上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王云超院长带领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仲鑫、健康促进办主任蒋桔红参访了萧山区气象局,就健康气象合作内容座谈交流。

在气象科普体验馆,萧山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正江介绍了萧山气象数智化科研成果、医疗气象现有服务产品、气象科普等工作情况,王院长表示气象变化与医疗健康息息相关,气象高敏因子是很多季节性以及慢性疾病的重要诱发因素,医疗与气象有许多可以共同研究、共同探讨的领域,双方可以基于健康大脑等平台开展更多交叉领域合作,优化数据共享共联,加强项目合作、课题研究、健康宣教等共同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健康气象科研项目以及科普宣教,就资源内容、合作方向、可研构思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合作规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逐步建立健康大数据和气象大数据共享机制,探索气象与医疗合作新领域,“不治已病治未病”。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