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集中医学观察点中的速度和温度

[ 图片新闻 ]    
2022
02-07
11:35

隔离一线是疫情防控的前沿

也是内防扩散的主战场

在这战场上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

迅速响应、主动担当

用速度和温度

为疫情防控贡献着作为卫健人的光和热

全力以赴加速度

3天内 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 22名医护人员

继1月30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7名医护人员进驻华田假日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后,2月2日起,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又负责运行管理萧山区新增的太虚湖假日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此个隔离点共计361个房间。

图片

图片

邵华芳现场部署

2月1日晚上接到通知后,区三医院医共体连夜紧急抽调人手,组建了一支由1名领队、1名医生和6名护士组成的8人团队,并迅速筹备好相关物资。

当天中午12:00,团队人员带上物资立即进驻。区域环境的布置、工作流程的制定、相关人员的培训,各项工程有条不紊进行。

晚上,隔离点迎来了隔离人员。人员登记、核酸采集、入住宣教、信息采集、消毒处置、感控培训、安全管控……没有片刻停歇。

图片

图片

梳理流程 熟悉环境

2月3日,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又紧急组织7名医护人员进驻太虚湖假日集中医学观察点。熟悉环境流程、整理物资仓库,晚上虽然没有接收隔离人员,但也是一个不眠之夜。

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护人员,是一支院领导精挑细选的经验丰富、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队伍,队员中有近一半的人具备隔离点的工作经验,平均年龄28岁,他们中有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党员和业务骨干。

据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邵华芳介绍,这支队伍中有恋爱中的年轻人、家有孩子的妈妈和需要照顾父母的儿女,他们是母亲、是爱人、是女儿、是儿子,每次派任务她都有点心疼和不舍。接到任务到进驻,都只有短短两个多小时,但他们迅速转换成统一的角色,那就是疫情防控的卫健人。他们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工作的热情燃到最高。

全情投入显温度

许多温情的瞬间 如同点点微光 聚而成炬

房间设备坏了、缺少生活用品、需要代买药品……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这些医护人员的身影。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他们就是可信赖的家人。特别是在春节这个日子里,为隔离人员送节日礼包,每日“热线服务”进行心理疏导,他们从“心”出发,确保隔离不隔爱。

图片

压岁包

图片

小孩子的天性,很难耐住隔离生活,在华田假日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及时对接,为他们送上各类书籍、玩具,在饮食上增加他们喜欢的牛奶等饮品。

图片

由于没有电梯,消毒完隔离人员的行李后,医护人员还需背着行李爬楼梯。应利超说,背着几十斤的行李上下7楼,一天下来上万步,真不是容易的事。

在除夕那天,医护人员单独分装100多份礼包,送到隔离人员手中,是年味里的温暖。

图片

“收到这些东西的时候真的很惊讶,吃的用的都有,比我自己过年时买的年货都足了!”一名隔离人员说道,“听说不少有小孩子隔离的房间还收到了玩具。真的挺感动”。

工作人员录制新春祝福视频给隔离店人员。

“在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遇到的突发事件非常多,每个人的情况都需要我们医护人员掌握并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和问题。还好绝大多数隔离人员非常配合,很感谢他们的理解。”谢秀丽笑着说,一句简单的“谢谢”“辛苦了”总会缓解他们很多的疲惫,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坚守下去的决心。

图片

他们为隔离群众构筑“暖心港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用行动筑牢隔离群众的“心”防线。群众也予以温暖回应。

图片

作画感谢

图片

疫情仍未结束,医护人员各守其岗、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筑起抗击疫情的牢固屏障。正是因为他们,大家才能度过一个安心愉快的假期。

当前,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负责运行管理桔子如家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火车南站全季(如家昊颐)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华田假日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太虚湖假日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到2月4日10点,在4家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隔离人员有540余名。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