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你们辛苦了!村民们的“花式”感谢让队员们破防了

[ 图片新闻 ]    
2022
01-05
10:30

新年伊始,再战疫情。1月1日15时起,宁波市北仑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实施临时封闭管理。1月2日凌晨1∶20,萧山中医院接到指令需紧急驰援宁波北仑,医院迅速组建由20位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出征。

丑时接令,寅时集结

卯时出征,辰时迎战

“宁波北仑发生疫情,我们需要紧急驰援……”“我报名”“我可以”“马上到”……一道紧急指令惊扰了还在假期中熟睡的他们,当20名队员接到指令时,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立即整装出发,甚至很多还来不及和正在熟睡的家人告别。他们来自内科、骨科、ICU、外科、门诊、手术室等不同的科室,有共产党员也有共青团员。

“郭老师,人叫齐了吗?没有的话我去……”作为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的成员之一,门诊护士沈彩燕放下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主动要求出征;手术室护士韩乐笑退掉了原定于1月2日的民宿之旅,积极报名参加;骨科护士金萍萍接到指令后,半夜吵醒好友,只为能借上安卓手机出征;内科医生李嘉敏更是星夜从瓜沥家中火速赶了过来。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衣就是战袍。早上6∶00,天还未亮,队员们乘坐大巴火速赶往宁波北仑。早上8∶30左右到达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后,队员们还来不及稍作休息,便立即准备,投入战斗。

到达第一天

连续奋战6个小时

“我们刚刚到达,就接到指令,负责北仑新棉村三个采样点的核酸采样任务!”据队长、内科护士长虞春华说,到达采样点后,队员们火速准备完毕,在9:40开始进行核酸采样任务,直到下午15∶30,顺利完成了第一天的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村民们都很配合,今天采样还是挺顺利的!”“凌晨起来,车上就眯了一会,连续工作下来还是挺累的!”……到达北仑的第一天,20名队员分成两批次,轮流工作了六个多小时。虽然当地的信息系统和萧山有所差别,很多村民也不太会用智能手机,但是好在队员们利用车上的休息时间,熟悉信息录入系统,迅速上手掌握,村民也都非常配合,使得整个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村民们的“花式”感谢

让大家瞬间破防

“5∶15集合,5∶30出发,请大家抓紧时间准备……”1月3日清晨4∶45分,队长虞春华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在群里发布了通知。第二天一大早,队员们又出发了。

图片

大家麻利地穿上防护装备,互相检查无误后,又开始投入到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中,耐心、细致地引导村民们完成采样工作。

图片

图片

经过了第一天的实战,队员们对采样工作流程已经熟悉了不少。寒冷的冬日,虽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好几层手套,但是丝毫没有降低他们采样的速度。为了完成任务,他们分秒必争,一丝不苟。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样点还特意设置了老年人专用通道,碰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队员们都会主动上前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门采样

对不能出门的困难人员,队员们还开启了上门模式。一位87岁的老大爷住在三楼,是一位老红军,由于当兵的时候腿脚受了伤,行动不便不能出门到采样点采样。当队员们为他进行上门服务后,老人激动地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对大家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啊,啊,啊……小朋友,嘴巴张大,对,真棒!”在采样的人群中还有不少小朋友。遇到不太配合的小宝宝,可谓是“一喉难求”。为了能准确地采集到样本,队员们或蹲着,或弯着腰,大家使出浑身解数,甚至还跳起了“大白”舞,像极了公园里cosplay的吉祥物,瞬间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高强度的工作,不少队员都感到手抽筋、腰背酸痛,但是大家没有一个喊累!

“哇,今天有加餐了,这鸡蛋还是热的呢!”在吃午饭的时候,队员们突然发现盒饭旁边多了两袋熟鸡蛋,大概有20多个,都觉得很惊讶,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是附近村民送的,大家瞬间被温暖到了!

“你们辛苦了,你们太伟大了!” 在采样点,一位阿姨听说大家是从杭州萧山来支援的,立即拿出胡柚要送给队员们吃,还连声道谢!

你们辛苦了

图片

连日来,队员们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认可,不少村民送来了鸡蛋、水果、蛋糕等物品表示感谢。

巾帼不让须眉

她再担重任

“有时候指令会在凌晨1、2点钟下达,这几天,我的神经时刻都是紧绷着的……”队长虞春华,这些天可以说是最为忙碌的。

每天她需要关注群里的各种消息,以确保命令的准确下达。每次接到一个新任务、每到一个新的采样地点,她都必须提前与当地人员做好对接和相关准备工作。布置场地、配备物资、处置医疗垃圾、及时处理和解决一些突发情况,以确保核酸采样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完成采样任务后,还要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汇总并及时上报。在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之外,她还要时刻监督队员们做好防护措施和各项工作流程,避免院感事件的发生。

此次带队出征宁波北仑,对虞春华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奋战在抗疫一线了。2021年7月27日,萧山新增全季萧山机场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虞春华作为负责人于当天晚上21:00便带队正式进驻酒店,在那里默默坚守了38天。作为驻守酒店的第一批医护人员,从物资准备到人员培训,从接待第一批隔离观察人员到送走一批批的“客人”,她带领队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图片

↑ 虞春华(中)在隔离点

后来,随着浙江省疫情的变化,萧山区新增尚岛森庭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由萧山中医院负责运行管理,虞春华作为有经验的专家,又前往指导相关工作。作为区卫健局督查组成员之一,她还参与对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督查和指导工作。作为一名护士长,她加入了医院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前往封控管理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我儿子已经在读大学,家里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岗长,这是我的使命也是责任!”巾帼不让须眉,一次次的“逆行”,让我们看到的是一种担当和“义无反顾”。

你在前方抗疫

我们在后方守护

你在前方抗疫,我们在后方守护。为了能让队员们在前方安心工作,萧山中医院妇联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各巾帼岗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竭尽全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图片

浙江省巾帼文明岗脊力岗岗员、三病区护士胡丽娟逆行出征,家里留下了一个正在读一年级的儿子。1月3日下午,医院妇联主席朱国香及脊力岗岗长方燕芬等一行来到她的家中进行慰问。

这个元旦假期,胡丽娟好不容易凑足了三天假期,本打算带着儿子到湘湖边好好玩玩,可是作为医院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的成员之一,在接到指令后她毅然选择了逆行出征,甚至还来不及和熟睡的儿子告别。“妈妈,我想你啦!希望你早日平安归来!”胡丽娟的儿子通过视频向妈妈表达了思念之情,并期待妈妈能早日平安归来。

若有召,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

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

萧山中医院的“大白”们

总是会在第一时间站出来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愿你们早日获胜

平安归来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