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我区已接种新冠疫苗424万余剂次!

[ 健康快讯 ]    
2022
01-04
10:27

近期,国内常态化防控多次“破防”,萧山也经历了一场疫情防控“狙击战”。随着疫情数据的清零,萧山进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常态化不等于完全正常化,疫情可能随时卷土而来。

对此,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呼吁:疫苗接种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尽快推进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图片

近日,在城厢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应先生一家6口集体出动接种疫苗。应先生说:“两孩子要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我和老婆、爸妈4个人要接种加强针,正好今天有空就带着家人一起来接种。”对于接种新冠疫苗,应先生认为很有必要。他说:“明年杭州亚运会召开,早日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都是一种保障。”

在现场,还有不少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接种。在疫苗接种区开放了6个接种台,20名工作人员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下午5点,就连吃饭都要轮班。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点心。疫苗接种后需要留观半小时,在留观区有不少孩子还拿了课外读物来看,整个接种过程有序、快速。

图片

图片

城厢街道现有两个疫苗接种点可为辖区14万余常住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已累计完成疫苗接种达32万余剂次。目前,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对辖区内20家幼儿园开展学生专场疫苗接种。

图片

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我区积极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2月29日,全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424万剂次,有195.58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3-17岁新冠疫苗接种达46.92万剂次,其中有21.72万人完成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此外,我区加强针的接种量达到25.67万剂次。

图片

下一阶段,我区将继续加强引导,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和3-11岁年龄段人员的全程接种覆盖面,加大力度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倡导符合免疫的人群 “应接尽接”,从而更好地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