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感动!萧山中医院19楼上,一首恩施民歌唱出人间真情

[ 图片新闻 ]    
2021
12-30
09:33

“喝你六口茶呀问你六句话,眼前这个妹子(噻)今年有多大?你喝茶就喝茶呀哪来这多话,眼前这个妹子(噻)今年一十八……”12月27日晚,在萧山中医院19楼脊柱矫形科的病房里,医护人员和来自湖北恩施的患者们一起唱起了这首恩施民歌《六口茶》,悠扬的歌声给这寒冷的冬夜带来了丝丝温暖和感动。

“我今天非常激动,因为我终于可以挺胸抬头了!”“以后我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再也不用在意别人异样的眼光了!”“我从来没想到我的身体还能够有站直的一天!”“从接到通知可以来萧山做手术,我就非常激动,现在两次手术做下来,尽管吃了不少苦,但是我的内心很开心,因为我知道,我会越来越好!““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感谢你们,让我获得了重生的机会!”……当天晚上,脊柱矫形科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医患沟通座谈会,来自湖北恩施的脊柱畸形患者向医护人员一一表达了感谢。

“当时萧山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到建始县进行筛查的时候,自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座谈会上,来自恩施州建始县的脊柱畸形患者向吉平激动地说。手术后,重新挺直脊梁的他对自己的治疗效果百分百的满意。

“我今年已经35岁了,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弯曲的脊柱还能重新变直,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来自湖北省鹤峰县的刘光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十多岁时发现自己的脊柱开始变弯、慢慢变驼,后到北京等地就医,因为高昂的医疗费而放弃了治疗。一直在家务农的她从未想过,自己还能有重新挺直脊梁的这一天。“从1米41到1米52,我不仅挺直了脊梁,而且还足足长高了11公分,真得太感谢萧山中医院了!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

“真得很感谢这几个月来医院对我全心全意地治疗与呵护,可以说是你们让我摆脱了病痛的折磨,在住院的这段日子里,你们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春风!”来自湖北省恩施市的杨雨红是这批病人中住院时间最长的,今年17岁的她是一位先天性脊柱畸形患者。出生几个月时,父母就带着她奔走在北京、湖北等各大医院求医。面对高昂的医疗费,杨雨红迟迟未能进行有效的治疗。

今年3月,当得知同村的一位脊柱畸形患者在萧山中医院成功接受了脊柱矫形手术,杨雨红的妈妈立即带上她来到了萧山中医院,找到了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那天,李主任还亲自下来迎接我们,当时我就下定了决心,要在这里做手术。”

由于先天的多节段脊柱缺如伴成骨不全,脊柱侧弯侧凸达105°、后凸达96°,杨雨红在治疗上与一般的脊柱畸形患者相比难度要大得多。

“她的脊柱非常脆,头盆牵引的时候只能一点点拉!”第一关的头盆牵引,她就比别人足足多用了两个多月。第二关的脊柱矫形手术,全仁夫带领团队大胆创新,采取多节段椎体截骨,骨盆、骶骨多钉固定,多棒重建等新技术,对脊柱进行了矫正和固定。

经过9个月的精心治疗,杨雨红终于重新挺直了脊梁。在漫长的住院治疗期间,她和妈妈不仅经历了涅槃和重生,而且也见证了许多病友们的一次次奇迹。

座谈会后,即将出院的七位患者向萧山中医院院长、脊柱矫形专家全仁夫及脊柱矫形科全体医护人员送上了牌匾和感谢信。

图片

↑ 全仁夫(前排左三)与湖北恩施脊柱畸形患者合影

图片

↑ 患者们手写的感谢信

据悉,今年9月,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奔赴恩施州鹤峰县、咸丰县、来凤县、恩施市、建始县等地开展筛查,共筛查出40人符合医疗救助条件,他们已陆续来院进行手术治疗。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