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医”起战“疫”⑧丨防疫有我,坚守在机场防控“疫”线!

[ 健康快讯 ]    
2021
12-23
10:47

面对疫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在萧山机场国内航班流调处置组的医护人员一刻不敢懈怠。帐篷内、岗亭处、隔离室……医护人员的身影总是那样忙碌。一边需要进行现场流调,另一边需要录入信息、分析涉疫原因,还需要联系隔离点、接听各种咨询电话。“我们要把好机场防控的第一关!”这是他们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们拼搏脚步的最佳注解。

暂别家人,她舍小家为大家

刘洋,是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也是机场流调工作的“老手”,2020年在机场有3个多月的工作经验,但她深知责任重大,去机场上班的第一天早上,她还来不及安慰哭闹的女儿,早上5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

刘洋的大女儿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小女儿还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是最需要妈妈的时候。两个女儿平时虽然也习惯了经常“缺席”的妈妈,但这次听说妈妈要“驻扎”在机场,平常都不能回家,也未能确定回家的时间,都有点小情绪。

刘洋有空时和孩子们视频,每次都告诉她们,妈妈是在处理旅客,关系到疫情,所以妈妈和叔叔阿姨们要守在这里。小小的她们点点头,竖起大拇指对刘洋说“妈妈真棒”!可能同是医护人员,刘洋的爱人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婆婆更是坚强的后盾,将家里的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刘洋说,对家人,她心疼,却无悔。她的小家,只能劳烦家人守护,因为她要守护更多人。

图片

婆婆去世,强忍悲伤坚守岗位

戴月英是检验科的护士,这次到机场流调组,她一如既往认真严谨。一次工作时,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噩耗来袭:“婆婆没撑过去,刚刚去世了。”接完电话的戴月英,强忍悲伤,一声不吭,没向同事诉说,更没向领导请假,继续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后来,领导得知此事后,强行要她休息处理家事。

婆婆病重,没有照顾着,婆婆去世,没有在床边,戴月英觉得比较内疚,但她认为机场工作比较特殊,她休息,就意味着其他同事要顶班,大家都很累。“后来,我休息了几天,刘洋和其他同事顶班,持续上班了62个小时,实在不忍心。”戴月英说。

图片

“我是党员,特殊情况我先上”

张春光是康复治疗中心的康复师,是一名中共党员。自新冠疫情以来,他去过很多不同的岗位,医院大门口的预检员、核酸采样机动队的采样员、维持秩序的引导员,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这次他去了机场流调组,作为组里的党员,他经常把“特殊情况我先上”这句话挂在嘴边,也时刻体现在行动中。连轴转上班,同事们说没听他有过一丝抱怨。

张春光对待旅客也极有耐心,当旅客有困难时,他都主动热情帮忙解决。一次,对旅客流调,因为属地电话一直占线,也没家里人接,滞留时间有点长。下午两点多,当张春光得知旅客还没吃午饭,他直接就把自己的饭热了热给旅客送过去。

听从安排,眼神坚毅从不畏惧

顾泽妃是“95”后,年纪虽小但工作娴熟,性格温暖但从不畏惧。在2021年除夕当日,她休息在外时接到护士长电话后一个小时内做好准备赶到隔离点。因为时间紧,她连家都没回,冷静地和父母通了电话,让父母把衣服等生活用品直接送到隔离点。

这次前往机场,做流调工作,她还是说了这句话,“其实我自己也有过担心,但作为护士,这就是我的工作,一切听从医院安排。”说这句话时,23岁的姑娘眼神异常坚毅。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