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起战“疫”②丨核酸采样医生:和病毒赛跑,连续作业数小时

[ 图片新闻 ]    
2021
12-13
08:27

穿着防护服,娴熟地拿棉签,取样、留样、保存。对于北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余燕燕来说,经历了人生中难忘的第一次,奔赴北干街道兴议家园北门(兴议村点位)临时核酸采样点,为有需要的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是上午8点20分左右临时接到通知的,单位迅速组建了一支党员干部带队的6人核酸检测突击队,大家均来自不同的科室。”余燕燕说。迅速集结出发,上午9点不到,余燕燕和同事们已穿着防护服,做好了采样的准备。很快,他们便投入到工作中去。

普通人群的采样过程只需要短短几秒钟,但面对上了年纪的老人,采样过程就变得繁琐了些。“一些老人听力不太好,我们就需要提高音量一遍遍反复讲解,必要时还需配合肢体动作比划。”身着密不透风的“厚重铠甲”,一天下来,余燕燕和她的同事们已衣衫湿透、脸庞留下勒痕……


为了避免重复穿脱、消毒的繁琐过程,昨天一天,余燕燕和同事们都尽力少吃少喝、不上厕所,连续几小时作业,坚持得越久,他们就越觉得抢到了时间。“身边有同事去龙湖春江天玺小区采过核酸,在榜样力量的带动下,一整天大伙都抱着拼了的心态,坚持迎难而上,争取早日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余燕燕说。

截至9日下午3点半,兴议家园北门(兴议村点位)临时核酸采样点完成了近150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全区还有很多像余燕燕一样的可爱“大白”,在危难之际化身为一个个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成为群众最坚强的后盾、最踏实的依靠。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