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世界骨质疏松日】关于骨质疏松,这些知识你得知道!

2021年10月20日 09:51来源:

2021年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主题为“骨量早筛查,骨折早预防”。

骨质疏松患者是发生脆性骨折的超高危人群,近年来,我国骨质疏松和脆性骨折患者数量都呈上升趋势。

什么是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骨骼疾病。骨质疏松症容易引发疼痛、驼背、身高降低、骨折等。许多骨质疏松症患者容易在日常活动、负重、弯腰、跌倒时,发生骨折。常见的骨折部位包括

腰背部、髋部、手臂等。

这些人群要当心

发生骨质疏松症的有先天因素,如家族遗传、性别等,也有后天因素如营养摄入不足、生活方式等。一般来说,绝经期后女性以及年过六十的老年人身体钙质流失加速,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危人群,营养不良、营养吸收障碍的人,也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 适当晒太阳

充足的光照能促进身体维生素D的合成,身体维生素D合成量增多,身体吸收钙质的速度会加快。

2. 规律运动

体育锻炼对防止骨质疏松有积极作用。

3. 健康饮食

以合理的饮食满足骨骼所需要的的钙质、蛋白质等物质,同时戒烟限酒,避免过量饮用碳酸饮料。

4.定期检测骨密度,适当服用钙片

40岁以上人群可以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预防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诊疗中心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骨质疏松诊疗中心成立于2011年9月,是由原卫生部和中国医师协会授牌成立的萧山首家骨质疏松诊疗中心,由姚晓聪主任医师作为学术带头人,同时担任杭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骨质疏松诊疗中心团队近三年发表相关SCI论著10余篇,获省厅课题立项3项,多次参与国内顶级会议交流。中心致力于提高杭州地区从事骨质疏松及脆性骨折防治医师的诊疗水平,降低脆性骨折漏诊、误诊发生率;定期举办科普教育和义诊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在骨质疏松防治方面的知识水平,降低致残率,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图片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