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中医院与康定市民族医院签订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协议书

2021年10月19日 10:41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医疗协作工作

深化萧山与四川两地对口帮扶工作

继10月11日

萧山中医院与旺苍县中医医院签订

《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协议书》之后


10月14日

在四川甘孜州康定市

萧山中医院与康定市民族医院

签订了《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协议书》

自此

萧山中医院已与四川两家医院

建立了对口帮扶合作关系

图片

10月12日至15日,由杭州市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率领的萧山卫生健康系统工作组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访问考察、沟通座谈、对接工作、签署协议,全面唱响了萧康两地医疗卫生健康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协奏曲”。

座谈交流

10月13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甘孜州康定市东西部医疗卫生协作和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康定举行。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组全体成员,康定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鸣,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长林,机关书记张靖寰以及康定市人民医院、康定市民族医院、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定市疾控中心、康定市妇计中心负责人,康定市卫生健康局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康开展驻点帮扶的全体医务人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已在康开展驻点帮扶的医务人员代表黄坚钢介绍了6位驻点医务人员3个多月以来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就两地如何在基础设施建设、学科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理念提升、专技能力提升以及医疗信息化推进等方面精准对接、靶向施策作了深入的交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签约仪式

10月14日上午,萧山中医院与康定市民族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康定市民族医院会议室举行。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徐忠明、组织人事科科长章桂素,萧山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毛荣彪、党委委员汪滨,康定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长林,医政医管股股长高艺,康定市民族医院负责人刘军、挂职副院长田梅、院长助理陈雪芳以及全院中层干部,萧山区中医院在康开展驻点帮扶的医务人员黄坚钢、李鹏飞、曹锐剑、李荣燊出席会议。

图片

周长林表示,康定市是甘孜州政府所在地,州市同城,虽然人口不多,但医疗机构不少,面对实力强劲的甘孜州级各大医疗机构的“虹吸”效应,近年来康定市卫健系统着力于差异化竞争、着眼于错位化发展,积极打造各家市级医院各有特色的重点发展专科,如康定市民族医院的发展方向就是中医、藏医以及康复、理疗,希望得到萧山区中医院的重点支持。

刘军感谢萧山中医院自8月28日起派驻康定市民族医院的3位驻点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在谈到帮扶需求时,刘军表示,由于民族医院建院时间短、底子薄,加上医务人员数量偏少、资质偏低,在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实力明显不足,希望萧山中医院在基础学科内科和重点学科康复科上给予进一步的大力扶持。

汪滨介绍了萧山中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目前萧山中医院是萧山康复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单位,康复科实力在区内领先、区外有一定知名度,并且在上一轮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贵州省黔东南凯里市中医医院时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成功经验,将凯里中医院的康复中心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打造成全市、全州乃至全省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康复医学中心。针对康定市民族医院的实际,萧山中医院将认真研究、努力移植在凯里的成功经验,在康定市民族医院康复科建设上精准施策、重点发力,在目前已有1位康复专科医生驻点帮扶的基础上实施组团式接续帮扶,不断加强康复科自身“造血”能力建设,争取将康复医学打造成全市的亮点。

毛荣彪指出,康定市民族医院目前已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下一步应强化基础学科内科发展,积极提升信息化水平,尽快与萧山中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同时要统一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年轻医务人员的思想,全院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在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

徐忠明最后强调,面对康定市民族医院的发展困境,萧山区卫健系统将积极分步实施有关帮扶措施,指导和支持萧山中医院发挥团队优势、整合资源,加快康定市民族医院中医和康复理疗等重点专科建设,并协同发展好内科等基础学科,特别是积极协助做好即将开始的二级甲等民族医医院等级评审工作。徐忠明表示,萧山区卫健系统在对口协作人员派驻上绝不搞“蜻蜓点水”式驻点,将与康定市民族医院深入沟通,做到精准派驻,并欢迎康定市民族医院派出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来萧进修学习,提升管理理念和专技能力。

与会人员均表示,双方将同向而行、同心而进、同力而为、同频共振,积极为康定市民族医院的发展纾困解难,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汪滨和刘军分别代表萧山中医院和康定市民族医院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两院的医疗卫生健康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全面启动。

图片

图片

座谈会前,徐忠明等一行参观了康定市民族医院中医馆和院本部,详细了解医院发展历史、专科特色、人员资质和医院运行等情况。

萧山与康定

唱响新时代“萧康情歌”

共绘乡村振兴新篇章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