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心太大!萧山婆婆鼻子肿物一年未愈,就诊发现竟是癌……

2021年10月15日 12:26来源:

“哎呀没什么大不了的,干嘛一定要来看医生……”进诊间前,王婆婆还一直嘟嘟囔囔,脸上满是不情愿。而她怎么也想不到,正是这次不情不愿的就诊,发现了大问题。

一年前,王婆婆发现自己鼻子左侧出现了一颗绿豆大小的小肿块,有时候洗脸、穿衣服的时候还会破皮流脓,但王婆婆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想着伤口过段时间就会愈合。每次子女劝她去看医生,王婆婆就会不耐烦地说:“我这年纪还在乎什么漂不漂亮的,反正又不痛,随它去呗。”

直到今年四月,王婆婆鼻子上的肿物越来越大,从一颗“小绿豆”变成了“大蚕豆”,且肿物上破皮的痕迹丝毫没有愈合,这下,连王婆婆自己都有些“虚”了,每天拿着镜子左看右看,但就是不肯去医院。这次,王婆婆的子女可由不得她,“押”着王婆婆来到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丁伟医师的诊室。

经过仔细的问诊和观察,丁伟医师建议王婆婆住院进行手术治疗。第二天,在家人的陪伴下,王婆婆走进手术室,丁伟医师在对她鼻部肿物进行病理检查后发现,这不是普通的小肿块,而是“基底细胞癌”!“佛系”的王婆婆终于不能淡定了。

王婆婆的病变范围大、位置较深,同时鼻部肿物切除之后又无法自行生长,可以说是鼻子“开了天窗”,该怎么办呢?丁伟医师从距离肿物边缘1cm开始做切口,将病变组织全部切除,同时,他在王婆婆的鼻子左边取了一块带蒂皮瓣进行自体移植,完整修复了王婆婆切除肿物后的鼻部缺损。

术后经过一周的观察,王婆婆的切口和皮瓣愈合良好。“你们医生护士水平真当好,早知道我去年就过来了,”出院前,王婆婆笑眯眯地对丁伟医师说,“现在我洗脸穿衣服都不用小心翼翼了,左边鼻子皱纹也没有了,年轻了有十岁嘞!”

基底细胞癌

基底细胞癌是一种起源于表皮的常见皮肤癌症,低度恶性,具有侵袭性,可破坏周围组织,有复发的可能,严重会导致毁容、致残。基底细胞癌可以发生于头面、躯干和四肢,但多发生在头面等光暴露部位。

对于基底细胞癌,丁伟医师表示:预防最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或者避免紫外线照射,即使是冬天或天空多云的日子里,也要注意防晒。其次,关注全身皮肤,一旦皮肤出现新的“斑”、“痣”、“溃疡”、“结节”等变化,切莫大意,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专家介绍

丁伟 整形外科主任

整形科(专家)门诊 每周二上午

医学美容(专家)门诊 每周四上午

擅长:重睑术、隆胸、隆鼻、乳房整形、脂肪抽吸、腋臭微创治疗、毛发移植、疤痕整形、注射美容(除皱、瘦脸、玻尿酸填充)、手部/耳部畸形整形、体表肿物切除美容缝合、激光美容等。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