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把义诊“直通车”开进老年社区,中秋节前这份健康大礼温暖老人心

2021年09月18日 09:41来源:

周五早晨的拱秀社区公园,老人们用过早餐,在凉亭下石凳边闲聊休憩,王老爷子坐着轮椅,由女儿推着进了公园。

“老王,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邻居张大爷大声打招呼。

“你们不知道?等下8点钟在这有个义诊,萧山医院好些专家都要来,我这老慢支正好找专家看看!”

“我们当然都知道,你看,都在搭桌子了!”

8点不到,浙江萧山医院“党建引领送医上门”的义诊医护队伍已经做好了准备,过几天就是中秋节,大家要送拱秀社区的老人们一份健康大礼。

很快,义诊现场就围满了人,神经内科吕祥兄、心内科吴飞飞、眼科应筱红、呼吸内科林佳佳、骨科王伟等医护人员准备就绪,为每位老人细心看诊、热心服务。

同样作为活动主办方的期颐嘉园·城厢养老院,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给老人们分发小礼品、健康宣传册。

“这样的活动真当好,我本来还不知道自己骨质疏松这么厉害,医生给我测了骨密度,提醒我要配药吃。”

“我两只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专家告诉我有白内障,建议我尽快手术,改天就让儿子带我去!”

此次义诊活动获得了城厢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办事处副主任章坚、社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余洁来到活动现场。章坚说:“拱秀社区附近超过80%都是老年人,非常需要健康指导,我们也很欢迎医院同社区多多合作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

同样在今天上午,期颐嘉园·城厢养老院的阅读活动室内,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唱起了红歌。城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章坚,浙江萧山医院党委书记殷建木,副院长孙远南,携门诊、后勤党支部部分党员,给养老院的老人们,提前送来中秋节和国庆节的祝福与问候。大家和老人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聊天谈心,送上水果和月饼等慰问品。

殷建木书记对老人们说:“城厢养老院背后有浙江萧山医院的医疗支持,保证让大家住得舒心、放心、安心,就像住在家里一样!”

“年纪大了就喜欢热热闹闹,在养老院里我交到了朋友,经常还有医护人员来帮助我们,一点都不孤单!”刚住进城厢养老院不久的刘奶奶非常高兴。


据悉,城厢养老院以浙江萧山医院为依托,内设非营利性综合性诊所,建立了具有专科医生和护士的医护团队,为老年人提供完善的医疗康复和健康管理服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