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科普为人人,人人为健康

2021年09月17日 15:53来源:

为大力普及宣传健康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民提升,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护理部与外联办,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惠健康,点亮新生活”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从走进农村基层文化礼堂,到迈进幼儿校园,惠及村民、老师、小朋友。为村民带去通俗易懂的健康宣教,解答常见疾病知识,指导方案、赠送防疫香囊、品尝防疫茶饮、测量血压、拔罐等中医理疗项目;为在校教师提供常用药物知识解答、测量血压、血糖、中医涂擦、中药贴敷以及针对颈肩肌肉酸胀不适的深层肌肉刺激仪;针对幼儿园小朋友还进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在戴村镇三头村文化礼堂,医生们正在为村民耐心解答,为老人测血压、把脉、做一些健康检查,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对老人提出的问题做耐心的解答,并发放慢性疾病饮食知识的宣教资料。

一位老人拿来一张胃镜报告单正在向治未病科张铁音医生咨询。

孔华华主任正在根据村民的健康信息耐心得做宣教、讲解知识。

科学防控疫情,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医院为村民带去防疫茶饮、防疫香囊,获得了村民们一致好评,也坚定了村民们的抗疫信心。

一位村民自诉颈肩胀痛多日,医院康复科沈涛医师为其进行拔罐疗法,拔罐疗法可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治疗结束后村民表示效果明显,多日的疼痛得到了缓解。沈医师还建议平时要减少低头动作,少玩手机,多做颈肩操。

时逢教师节,科普宣传小队在蒋晓光副院长的带领下,联合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走进萧山金泰幼儿园,为园区的教师、职工及幼儿园小朋友讲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讲座、常用药物知识的宣教、幼儿健康科普教育等活动。

队员们正在为老师们测血糖、量血压

医院张文红医生正在用深层肌肉刺激仪为一名教师舒缓颈肩肌肉,改善她颈肩肌肉疼痛、酸胀的不适症状。

队员正在为一位老师贴便秘穴位贴,并进行讲解。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来到小朋友的身边,帮助幼儿获得日常生活中必须的、基本的生活知识和卫生知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为老师们带来了秋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讲座,让大家品尝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今年的科普日活动,我们深入基层、惠及群众,结合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群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绵薄之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