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金海塘幼儿园:相约海塘园,共探拓思路

[ 幼教 ]    
2024
04-17
15:58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助理黄芳老师的牵线搭桥下,4月12日上午,金海塘幼儿园迎来了余杭街道15位幼教同行,参观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观,环境特色

入园后,幼教同仁们开启了参观活动。富有园本特色的园所环境、孩子们自由自主的室内外自主游戏及特色工坊活动,引得参观老师们驻足、交流、询问,深切感受到着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幼儿园课程的痕迹和幼儿的足迹。


研,思维碰撞

教研核心团队的老师,聚焦儿童视角,探寻班本课程——《同心协力》主题背景下班本活动的实施策略现场研讨。

团队教师基于实践探索经验,结合自己班本实施的实际情况进行详细的阐述,共话多方资源,解读儿童视角的班本课程。团队教师共同探寻了《同心协力》主题下班本活动的特点和价值,研判并了解幼儿的“内在需求”,为今后的班本课程进一步厘清了思路。


       品,海塘故事

金海塘书记、园长蔡红做了《仁爱润童年·求真泽品质》主题报告,作为一所高起点,高标准年轻的省一级幼儿园,金海塘幼儿园必定坚持北海塘“杭铁头”的精神,秉承“有品·生活家”的办园理念,立足评估指南,探索“让孩子享受有品质”的一日生活、打造“仁智”海塘团队,使我园“有品,生活家”的真实课程理念更加闪亮,智启“品格”的金海塘教育品牌更加明亮。


毛丽娟副园长围绕着一日生活与幼儿成长,链接《幼儿保育教育质量发展评估指南》,从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对幼儿成长的价值,到如何科学合理地安排一日活动,再到“儿童视角”的环境创设,详细阐述一日生活的保教点滴。


王娴娴老师以自信品格为立足点,分享了园本课程理念下大班段自信品格故事《“嗨,闪闪发光的小孩》。通过国庆红歌会、军游体验场、六一义卖会、探秘小学、毕业典礼五段成长路,开启幼儿自信的旅程,唤醒每个幼儿心中“最闪亮的自我”之星。



谈,交流互鉴

每一次开放,是分享的过程、成长的经历;每一次交流,是思想的碰撞、内涵的提升。参与交流的老师们也对今天一天的参观活动评价满满,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的体会吧!


来源:金海塘幼儿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