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空港片召开2024年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

[ 头条新闻 ]    
2024
04-12
17:57

会议全景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德育工作,提升德育的实效性,4月11日下午,空港片召开2024年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钱彬出席会议,指导中心德育线相关人员,空港片各中小学德育负责人参加。指导中心党委委员潘小燕主持。

书记、主任钱彬讲话要求

会上,钱彬讲话。对各校近年来积极做好德育工作表示肯定。并就2024年德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德育工作的重要性。要对当前新形势下抓好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性有清醒的认识。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目标,对德育工作新样态、新要求有精准的研判和分析。要营造学校上下都十分重视德育的良好氛围。

  二是切实加强德育工作创新路径的探索。各校要不断创新德育工作举措和形式,寻找最切合学生实际的德育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在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完美品格等方面积极探索,突显德育的育人功能。

  三是努力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要继续推进国家课程中渗透思政育人;要发挥好校本课程的育人功能;要抓实劳动教育、科技教育和体艺活动;要注重各类活动过程的育人。努力提升学校整体育人水平。

德育工作解读与布置

会上,指导中心左长青对空港片近3年各校德育年度考核作了回顾分析。对萧山区2024年德育年度考核办法作了解读。并就2024年德育工作作部署要求。希望各校认真制订好2024年学校德育工作任务表,并按任务表积极落实各项德育工作。

劳动教育工作布置

会上,指导中心张明明对各校2023年劳动教育工作年度考核情况作了反馈说明。并对报送佐证材料提出要求:一是不要上报无效的佐证材料;二是材料要分门别类整理好;三是要把握上交的时间节点。还就空港片第三届劳动技能大赛方案作了解读与布置。

认真聆听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携手各校,凝心聚力,朝着育人目标,破解问题短板,共研共进,助力空港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