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教有所依,研有所获——空港片小学英语李丹学科工作坊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4-12
17:57

工作坊成员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空港片小学英语年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4月3日下午,空港片小学英语李丹学科工作坊活动在靖江三小木工坊举行。

一、课堂展示  

学员余涵妮老师英语课堂展示

活动中,工作坊学员靖江二小余涵妮老师展示了《Book 6 Unit 3 My school calendar Part B Let's try&Let's talk》一课。课堂伊始,余老师用欢快有节奏感的歌曲导入,让学生复习旧知十二个月份单词,同时对于本课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引入。以主题为切入点,环环递进,在多次听对话音频的过程中,引导学生获取文本信息,并充分感知重点句型的用法,为后续的语言输出做好铺垫。精心设计的板书,让学生对本课内容一目了然,并为学生提供了坚实有力的语言支架。该课堂上开展的各项活动,除了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语用能力,还让学生能够有自我思考的空间,更有团队的合作与呈现。

二、评课交流名师引领

学员们对课堂评议研讨

观摩课堂后,学员老师们对余老师的这节课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评析。从教学大环节的设计、板书的摆放、教师用语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坊主李丹老师点评与工作部署

  坊主李丹老师作总结点评。指出,英语课堂旨在为学生创设真实的语言环境。因此,教师创设的课堂情境与教师作出的语言示范,一定是要真实且规范的,这样,学生才能输出环节身临其境,并且有依可寻。

活动最后,李老师对本学期小学英语学科工作坊活动及近期将开展的教研活动进行了布置。

  参加工作坊活动合影

教为研提供了丰厚的土壤,研为教提供了坚实的后盾。空港片小学英语李丹学科工作坊的老师们,必将更加用心教研,教不停,研不止,一路向前,一同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