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瓜沥社区学校举办“非遗传承之大肉包” 制作暨农民素质培训之农业专业技能培训

[ 社区教育 ]    
2024
04-11
11:2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利用东片沙地的传统制作工艺,也为提高74个村社部分居民的实际制作能力,同时,在电视节目315消费者维权,揭露的有关不良商家梅菜扣肉原料竟是劣质槽头肉等现象,近日,瓜沥社区学校组织大家在学校面点教室进行“非遗传承之大肉包” 制作暨农民素质培训之农业专业技能培训。

       花季雨季都有你

活动伊始,国家职业技能(面点技师)鉴定高级考评员、区妇联公益讲师团成员郑师傅向大家讲了学习自己如何制作大肉包,让我们的生活更健康更营养;接着,边示范边详细讲解大肉包制作的步骤和方法:从大肉包的制作原材料、粉的掺和比例、馅料品种等,一直到大肉包的制作要点都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作了示范。在郑师傅的指导下,大家积极地动起手来,揉面、挖空、填馅料、收口……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没过一会儿,一个个大肉包就制作成型了,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大肉包,脸上充满了甜蜜的微笑。

       明天的社区更美好

本次活动,瓜沥镇74个村社部分居民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技术传承到自己的村社,让更多的居民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