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开大萧山学院举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 大学 ]    
2024
04-11
10:04

安全关系千万家,抓好安全靠大家,关键在于你我他。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和应急自救能力,防止和尽量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浙江开大萧山学院于4月9日组织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消防等方面安全讲座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区公安分局新塘派出所副所长丁俊杰为师生作校园消防等方面安全知识讲座,讲授网络安全知识。院长胡国良等学院领导、教工代表和部分脱产学生班级参加现场活动,其余教工及班级收看线上直播。

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申树明主持。

丁俊杰副所长强调和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刷单返利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虚假购物、服务类”、“冒充熟人类”、“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婚恋、交友类”、“网络虛假投资类”这7种师生易骗案件类型展开,辅以丰富的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为师生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反诈意识。

消防演练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的内容主要包括火灾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模拟灭火演练。师生们根据提前规划好的路线有序、快速地撤离到广场。教职工和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在听完专业人员对灭火器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的讲解后,组队操作灭火器,真实感受模拟火灾现场灭火的氛围。

火灾逃生

本次演练,指挥人员沉着冷静,广大师生反应敏捷,在预设的“火灾”现场,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演练。参与者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处置初级火灾的能力,而且提高了应对火灾事故的心理素质。

模拟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是关系到每个人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问题。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我们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校园的整体消防安全水平。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每位师生都能熟练掌握消防技能,保证校园消防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