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天乐幼儿园党支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 幼教 ]    
2024
04-11
09:43

为进一步引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修养,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牢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工作动力。中共天乐幼儿园党支部于4月10日开展了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01、学思想 强党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

活动一开始,俞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接着,在党员教师金凯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萧山调研时讲话精神》、《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等相关内容。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进一步把准正确方向、把握精髓要义、把牢目标要求,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头脑指导行动。

02、观榜样 悟精神

孩子的心灵是敏感的,也是脆弱的。每个学生都渴望爱,都期待进步,都希望被人关注,都愿意积极向上。如李镇西老师说的,你希望自己的孩子遇到什么样的老师,自己就做那样的老师。亲其师信其道,春风化雨终有时。

全体党员教师一起观看了师德影片《地球上的星星》,电影讲述了一个有读写困难的印度小男孩,被老师和父母当成问题少年,但一位美术老师发现了他的绘画天赋,并通过不断的坚持和努力,帮助他取得了学习的进步和人生的飞跃。影片体现了一位好老师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作用,遇见一位好老师是每个学生一生的幸运。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共同探讨了自己观看影片的感想、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讲话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对于“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增进了对“教师”这一光荣职业的了解和认识,结合当今的时代背景,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党员教师的思想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在工作中的责任意识。作为一名幼儿教育者,我们的责任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看见每个孩子,用心观察他们的特点,全心接受他们的不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