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点滴热血,真情流淌——浙江开大萧山学院开展2024年无偿献血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4
04-09
16:46

4月2日,萧山开大工会、学生处、团委联合萧山区无偿献血服务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薪火相传。

当天中午,热心的同学们顶着风雨陆续来到献血车前。在献血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扫码填表,登记献血记录,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体检征询

血液初筛

血液采集

报名的献血先锋们陆续上车,接受体检征询、血液初筛、血液采集等流程,医护人员根据征询情况,耐心叮嘱他们献血前后的相关注意事项,让献血者们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做好事的决心,献血车上洋溢着开大人满满的正能量。

一位女同学现场与老师分享着自己的献血初体验。“其实我早就有参与献血的想法了,奈何每次都不凑巧,身边也没有结伴献血的小伙伴。学校组织了这次活动,终于有同学能陪我一起做好事了,我觉得挺幸运的!”同学们献出的不仅是一袋血液,更是展现了一份“青”字担当,是热心公益、勇于奉献的大学生的美好品质,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带动更多人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

萧山开大始终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引导教师、学生投身公益事业,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为生命助力,以传递希望的鲜血让爱意连接,以持之以恒的行动服务社会。据统计,2020年至今,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师生共计无偿献血191人次,累计献血量达53780毫升。学院被评为“2022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多位老师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用实际行动传递公益正能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