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春日研不停 学习来赋能——空港片小学道德与法治吕佳美学科工作坊3月份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4
04-09
15:49

研修活动现场

  春之美在万物萌发,教之美在不断研学。3月26日下午,空港片小学道德与法治吕佳美学科工作坊3月份活动在南阳小学举行。学员们在坊主吕佳美老师的带领下,共赴研学之约。

学员陈红燕课堂展示

研学活动上,学员靖江二小陈红燕老师展示了《生活处处有规则》一课。陈老师用吹气球游戏导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用“健康、快乐、安全、公平、文明”串联起校园规则和社会规则,让学生明白生活处处有规则。并创设了情境,令学生感悟到不遵守规则带来的后果,让学生初步树立规则意识。

学员邵程程说课

  学员赭山小学邵程程老师对《生活处处有规则》这一课进行了说课展示。从教材、学情、目标、教法、过程、板书这六方面对本课内容作了梳理和具体讲解,同课异构的模式让学员们对这一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坊主吕佳美组织学习道法评价指南

随后,工作坊坊主吕佳美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深入学习《小学道德与法治综合评价指南》,为学科评价改革指明了探究的方向。学员们对照评价指南,也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困惑与想法。

本次研学活动,让工作坊的学员们对课堂教学和学科评价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员们决心,不断汲取新理论,新知识,结合课堂教学和学生实际,将学科评价改革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