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走在研学的路上

[ 文学 ]    
2024
04-03
11:10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研学之旅。伴随着惬意的秋风和同学们矫健的步伐,我们踏上了研学之旅。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坐上大巴车,我们一路欢歌笑语。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红山农场劳动基地,在又激动又忐忑的心情下,我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研学之旅,首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宿舍,虽然我平时也有在外面过夜的经历,但这次却是在如此特殊的环境下,这让我对接下来的两天充满了期待。

在红山农场的这两天,我们做了许多有趣的活动:像看电影,学习消防知识,学习了如何做“苔玉”……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那次亲手做饭的经历。

记得那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厨房,在厨房里,我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在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几下和告诉我们注意事项后,我们便摩拳擦掌,开始了这次有趣的做饭之旅。首先,我们要将碗筷都洗干净,这对于我来说就是小儿科,只见我熟练的打好水,挤入洗洁精,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抹布,一拿,一擦,一冲,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两三秒的功夫,一个碗就被我刷干净了,过了一会儿,一堆脏碗就被我洗干净了,看着那些油腻的碗被我洗干净,让我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喜悦。

然而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就像舞台上的重头戏,我们即将迎来生火做饭的挑战。由于我不会做饭,所以接下来我分配到的任务是烧火,我拿起一根木头,走到锅灶前,把木头放在锅灶上,用打火机点燃木头,木头便开始燃烧。但火苗总是时有时无,我有点儿着急,便拿起几根木头放在锅灶上,希望火能燃得旺一些。可火苗不但没有燃得旺,还熄灭了。我感到非常生气,老师见了,便走过来说:“要有恒心,做事要有耐心。你现在遇到这么点儿困难就放弃了,那以后你还怎么生存?“我听了老师的话,心想:是啊,我怎么能遇到这么点儿困难就放弃呢?这样是不行的。我便重拾信心,又拿起木头,放在锅灶上,点燃木头,看着火苗燃得旺旺的,我开心地笑了。接下来同学们又炒了几个菜,有香喷喷的番茄炒蛋,有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看得我垂涎三尺。终于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烧饭结束了,我们迫不及待品尝了自己亲手做的菜肴。虽然味道并非完美,但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用心去制作的。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我们也在感受着农民伯伯们的辛勤付出,更加珍惜每一口食物。

这次研学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美好。劳动不仅能让我们学会独立,还能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我相信,通过这次研学,我们每个人都会变得更加勤劳、更加懂得感恩。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804班 沈百亿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