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沥教育初中同心圆教育共同体”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召开

[ 初中 ]    
2024
04-02
15:05

为加强校际间的沟通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28日下午,“沥教育初中同心圆教育共同体”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在党山初中召开。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副主任徐铁强、初中教导主任钱月香,“沥教育初中同心圆教育共同体”各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01、引领讲话 共赴美好

潘国炎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开学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今年上半年时间短、任务重、变化大的特点,他强调:一是要分析形势,根据学校实际找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之道;二是要关爱师生,让校园里的每一个人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三是要谋篇布局,制定好上半年毕业年级具体的工作行事历;四是要协同发力,充分发挥好学校各条线的作用;五是要借智借力,依托专家和城乡共同体资源推进学校整体发展。

活动由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铁强主持

回顾·交接·开启

坎山初中教导主任余国君汇报上学期共同体活动承办情况

共同体轮值学校坎山初中和党山初中交接共同体牌匾

党山初中教导主任徐芳解读新学期共同体方案

03、明确重点 有的放矢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督学王强布置德育工作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初中教导主任钱月香布置教学工作

04、交流分享 互学互鉴

瓜沥一中校长娄肖峰:面对新中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最重要。

瓜沥二中校长郭希颖: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是提升质量的关键。

坎山初中校长沈海良:正确把握中考复习方向,实现中考成绩再提升。

党山初中校长邹孟平:实干是提质之道:抓实基础、课堂提效、及时反馈。

新学期,新征程。“沥教育初中同心圆教育共同体”将以活“沥”课堂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教育质量为目标,在教师培养、课程建设、学生评价等多方面同伴互助、校际互通,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瓜沥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