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弘扬教育精神,志为时代大先生——坎山幼儿园2024年师德大讲堂活动

[ 幼教 ]    
2024
04-02
15: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9日,坎山幼儿园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党支部副书记马亚华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次师德大讲堂,以切实增强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强化教师爱与责任意识,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

讲座开始,马亚华从新时代师德师风的“三大变化”入手,结合“教师行为规范的基本准则”、“教师道德品质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展开。

接着,马亚华结合视频、文字等和老师们介绍了近期社会上热度较高的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总结了这些案例的具体行为表现,而后对《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一一解读,十项行为,十项标准,也是对老师们的要求。最后,马亚华根据师德师风建设的标准,向全体教师做了明确要求。希望每一位教师牢记准则,强化红线意识,内化自身行为,加强师德修养,做“四有”好老师,志为时代大先生。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幼儿为本,师德为先。教育承载着碍于责任,我们要与时俱进,适应不断变化的教育改革,在学习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在探索中发展。本次活动既是一场师德师风教育的洗礼,又是对教育工作的一次深刻感悟,更是一种追逐梦想的自我鞭策,坎山幼儿园全体教师将满载着爱与责任,继续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