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一宁围初中举行退休教师缅怀英烈活动

[ 初中 ]    
2024
04-02
14:45

春光明媚,清明将至。3月29日,宁围初中分工会组织退休老师前往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英烈,祭奠英烈活动。

退休教师们拾级而上,沿途红旗飘飘,翠柏葱葱,庄严肃穆。大家和相遇的一群群少先队员,在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战士蔡永祥烈士雕塑前,献上白菊,默哀致敬!

缓步走进纪念馆,“英佑钱塘”四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展厅里展出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李成虎、张秋人、刘别生、蔡永祥、傅永先等近百位革命烈士的事迹。大家有序地跟随着讲解员仔细地观看、认真地听讲、深情地互动。一幕幕影像、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物品无不打动心灵,拍照、速记、默念,大家互相交流,忆苦思甜。烈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朴实无华的赤诚言语,至死不渝的坚定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和艰苦奋斗、廉洁奉公、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必将鼓舞和鞭策我们不断进取。有位教师在留言簿上写下了“革命先烈浩气长存,爱国爱民永志不忘”词句,并带上了图文资料,表示去学习宣传弘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新的征程上,退休教师们将老当益壮,发挥余热。

午间,大家上山观赏梅家坞无边无际的绿色茶园,在大樟树下悠闲地品香和聊天,领略西湖龙井之风情。下午又去闸口白塔公园的老火车站走走看看,与老绿皮叨叨旧日时光。

一天行程满满收获多多,退休教师们纷纷表示:幸福来之不易,当下要更加珍惜,并将引领晚辈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