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空港片学校档案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在靖江一小召开

[ 小学 ]    
2024
03-28
16:13

为进一步提升空港片各校园档案工作管理水平,近日, 2024年萧山区空港片学校档案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在靖江一小召开。区委办档案科科长黄全来出席活动并作指导。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范兴祥、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档案分管领导和管理员40多人参加活动。指导中心高惠君督学主持。

范兴祥副主任讲话要求

会上,范兴祥副主任讲话要求。首先肯定了全体档案工作人员对档案工作的默默奉献,工作做得规范细致。同时又指出,档案工作是活动的真实记录,是发展的宝贵资源,因此,档案员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档案收集须完整、全面,朝着更加规范的目标一起努力。

黄全来科长作档案工作培训

认真聆听培训讲座

  黄全来科长为大家作了《档案室业务建设评价》培训。他从省档案局文件基本情况、评价有关要求、评价标准解读、评价工作程序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讲了学校档案的规范管理,针对收集——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利用六大环节,作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大家明白了档案该如何做,如何做到规范。他还指出了当前容易出现的几个问题:档案收集不齐全、业务员工作水平高低不一、学校硬件设施有限。他要求各校园自我对照,发现不足及时整改,提升学校档案工作的质量,逐步创建省优秀级档案室。

高惠君督学工作布置

会上,高惠君督学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空港片档案工作,并布置了2024年档案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还针对各校园不同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大家齐心协力,迈上新台阶。

龚国庆副校长经验分享

聆听经验分享

会上,靖江一小副校长龚国庆作了《存凭留安澜 治校育学子》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他围绕“管档要有认同感,档案价值在于用,校史就从档案来,每年进步一点点,学习就是铁饭碗”五句话,介绍了该校档案工作十余年历程。他用一个个事例,一串串数据反映档案人的默默努力。

现场参观档案室等各室

会议间隙,参会老师们又来到靖江一小校史馆、特教馆和档案室参观。在档案室,他们询问起文书档案、教学档案、基建档案等资料的归档情况,提出了工作困惑,靖江一小档案员金小利耐心地一一解答。

本次档案工作会议,从实地参观到经验分享,从交流探讨到专家引领,让大家思路清晰,有章可循,对提升空港片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