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遇见春天,与“红绿”同行——回澜小学退休教师春游散记

[ 小学 ]    
2024
03-28
16:12

我们行走在“红色”小巷中

白墙黑瓦、明窗静几、鸟鸣幽静,在喧嚣的杭州闹市区马市街,隐藏着这么一条幽静的小巷,叫小营巷,被称为“江南第一名巷”。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季节里,回澜小学全体退休教师来到了这条江南名巷,参观学习毛主席曾经来过和中共杭州小组成立的地方。

小巷不足千米,内有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等场馆,无一不流淌着红色血脉,小营巷因此被称为“江南红巷”。沿着青石板路往里走,树影婆娑,印痕斑驳,无一不洋溢着红色的气息。老师们纷纷为老一代革命家的宽广胸怀和伟大贡献折服。

离开了小营巷,老师们又步行来到了“钱学森故居”。通过钱学森的回忆、默剧、旁白等手法,讲述着从1950年到1955年间,钱学森历尽磨难,最终成功回国的艰难历程。老师们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心中对祖国的眷恋和热爱。

我们徜徉在“绿色”茶园里

春天的梅家坞翠色欲滴,风光旖旎,老师们处处品味到了“十里梅坞蕴茶香”。

春日暖风煦,得闲饮茶,更能将春光览尽。青山绵绵,溪涧潺潺,云雾缭绕,碧绿如茵,层层叠叠的茶树满满当当却井然有序,春日暖阳的洗礼下,这一份从容和欢快,独属于老师们。茶山叠嶂之中,沁人心脾的茶香扑面而来,漫步于绿色的茶园里,徜徉在天然氧吧中,静心以对,治愈满分。老师们纷纷回忆以前的教学生活,谈论着美好的退休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