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与春有约,遇见悠然生活|湘湖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28
15:56

为丰富教工的业余生活,湘湖教育工会于3月26日组织下属学校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前往余杭樱花园、瓶窑老街开展踏春活动,旨在欣赏春日美景时陶冶情操,在春日漫步中强身健体,以增进集体凝聚力与友谊,让忙碌工作的老师们收获一份愉悦的心情与快乐的体验。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工共40余人。

01、赏 · 樱花园

早上9点左右,开往春日的大巴在樱花道缓缓行驶,灿烂的樱花在春风抚动下随风摇曳,惹得车上的人们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打卡这一片“车行樱花雨”的美景。将近一小时后,大巴驶入樱花园,下车后教工们纷纷被樱花园的烂漫吸引了眼球,这里的樱花次第绽放,将整个山头都装点成梦幻的粉色世界;这里的春天“樱有尽有”,有樱花市集、摄影展、夜樱奇妙夜……一路上,教工们打卡不断,恨不得将这美景印刻在记忆里。

02、逛 · 瓶窑老街

下午,教工们来到了瓶窑老街,走进瓶窑老街,是灰色、黄色的“水刷石”墙面,青灰砖柱、砖墙,棕色的门窗,朴实、整齐的石板路……这里是历史的记忆,也是人间的乡愁。在当地“微改造”后,这里的历史遗存被活化利用,在景区地图的指引下,教工们纷纷走进桑蚕博物馆、余杭纸伞馆、“老街客厅”、“自然造物·民艺研究中心”等地。街上还有妙语连珠的老街说书人、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引得大家为之驻足,纷纷感叹这别样的杭韵生活。

03、结 语

这是一场春日限定,更是一场人间烟火的遇见。在此行中,相信教工们不仅收获了身心的放松,更感受了一场文化的盛宴,希望在日后,教工们能以更饱满更热情的态度投入到工作生活之中,进一步增强集体的凝聚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